就問你一句 咱倆啥關係?(組圖)

發表:2021-07-1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木頭人  人際關係
咱倆啥關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網上看到一段話,說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遠近,親密與否,是這樣描述的:

你不問,我不說,這就是距離;

你問了,我不說,這就是隔閡;

你問了,我說了,這就是信任;

你不問,我說了,這就是依賴。

想問你一句 咱倆啥關係?

看完以上句子,我也想知道,咱倆啥關係?

如果你眼裡的我,精明,獨立又堅強,總是無堅不摧的樣子,不需要安慰,不需要陪伴,也總是安靜懂事,很少說話。那麼——我們是萍水相逢的路人。

如果你眼裡的我,不是那麼聰明,有一點天真,有一點傻有一點可愛,和這世上千千萬萬其他的人,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那麼——我們是可以做朋友的人。

如果你眼裡的我,雖然很沒用,但總是很善良,雖然很脆弱,但一樣很貼心,雖然有這樣那樣的缺點,但你還是覺得我是一個特別的人。那麼——你是我最想要珍惜的朋友。

如果出現在你面前的我,並不是那麼懂事,善解人意,總是愛跟你鬧脾氣,總是對你會比對別人更挑剔,總是與你有三天三夜說不完的話題。那麼——你對我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人無完人,我們也不是財富和金錢,沒法讓人人都滿意,在陌生人面前,我們總是努力掩飾,把自己變得大方懂事,仿佛裝得下世上所有的委屈。

只有在最親愛的人面前,我們才會毫不介意表現最真實的自己,可能這個自己並不完美,但是那任性裡面,卻有最大的依賴,那不完美裡面,卻是最真實的一個我。毫無忌諱的暴露缺點,也是因為在你面前,我從不需要偽裝,更從來不設防。

如果有一天,我連在你面前都要小心翼翼,客氣周到,不再開心隨意的笑,暢快坦率的哭,也許你會覺得我變得懂事了。親愛的朋友,那只是因為,我們最好的感覺已經不再了。

梅花
不再打擾,各自安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來告訴你 咱倆啥關係!

最好的感覺一旦不再了,那麼,從此以後,咱倆又是啥關係?

因為彼此愛過,所以不會成為敵人,只能成為最難忘的局外人;

因為彼此傷過,所以不會成為朋友,只能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感情的無奈大多如此,繼續會委屈了自己,放棄又捨不得鬆手。

相濡以沫,差一點註定的緣分。相忘江湖,少一點薄情的天分。

所以,再深情,也只能到此為止了。

一個人在徹底失望前,一定也曾做過徹底的努力。

多少猶猶豫豫地轉身,都藏著別人看不懂的情深。

是你先刪除的聯繫方式,是你先說的再見。但彼此都清楚,這段感情究竟是誰先放的手。

如果一個曾經主動的人,現在不動了,那心一定被傷透了。

如果一個經常問候的人,現在不問了,那情一定被熄滅了。

沒有人會在希望石沉大海後,有繼續往海里扔第二塊石頭的勇氣的。

即使你願意奮不顧身,也得是有迴響的山谷,才值得嘗試縱身一躍。

畢竟,真心都是互換的,珍惜都是互給的。

有些感情過了期限,再也不復當初的甜蜜。

散場是人生常態,感情向來如此,所以盡興而歸就好。

來時路無需反覆張望,前路要有勇氣一個人走。

能拎得起每一份情義,就能放得下每一份失去。

哪怕尚存愛意,也從此不再打擾。情出自願,事過無悔。不負遇見,不談虧欠。

愛就是不問來路,不問歸期。你若相依,我便相惜;你若不珍惜,便各自安好。

人生就是一列永不返程的列車,每一站的故事,不過是會遇見一些人,又目送一些人。

此段相遇的終點,也許也是下一次相逢的起點。走過低谷,將遇到陪你走向高峰的人。

責任編輯:芩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