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疫苗的風險(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7-13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一場中共病毒傳染病,不但對人類健康、經濟造成重大的衝擊,對科學研究本身也造成衝擊,許多原來認為不可思議、匪夷所思的觀點,時候都得到重視和確認。比如剛開始說戴口罩沒用,就是Fauci醫生一開始的時候也主張不要戴口罩,不過他解釋說,那是因為口罩脫銷,醫務人員都不夠用,大家不需要搶購口罩,保證第一線醫務人員的使用。一開始有關病毒是武漢實驗室泄露的說法被當成陰謀論對待,被當成是別有用心,現在又不一樣了,自由社會開始重視這一說法,要求撤查。科學嘛,本來就是大家提出一種假設,不管這個假設是不是匪夷所思,反正假設就是假設,然後通過邏輯思維、事實證明的手段去證實這個假設,或者推翻這個假設,這就是現代科學的實證方法。如果實現就確定一個假設,就認定它是真的了,這不叫科學,這叫政治。

那麼,疫苗是疫情的萬靈藥,這本身也是一種假設,是不是有足夠的科學證據來驗證它的正確性呢?是不是有足夠的時間來檢驗它的實效性呢?今天,你要是質疑疫苗的作用你就是陰謀論,這本身是不是就是反科學呢?其實有不少醫學專家提出疫苗的副作用、質疑疫苗的安全性,但目前這些說法都被邊緣化。

歷史上,任何一種藥物,它的療效和安全性,都需要規模和時間的檢驗才能看的出來。比如說,默克藥廠生產的羅非昔布(rofecoxib),這是一種止痛藥,事後發現有引發心臟病和中風的副作用﹔抗抑鬱症的藥物,發現在青少年中容易引起自殺傾向﹔2009年豬流感爆發期間使用的一種疫苗,在兒童身上有引發熱性痙攣、和發作性嗜睡病的副作用。臨床試驗規模有限,很多藥物要在人類中廣泛使用之後才能發現其副作用,發現了副作用之後,再進行新的臨床檢驗,觀察療效和風險。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食品藥物管理局聯合組建了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這是一個資料庫,一個公開的資料庫,美國接種疫苗後如果有不良反應,可以在這個資料庫中作記錄。疾防中心和食藥管理局說,資料庫中記錄的不良反應,不能確定就是因為疫苗引起的,但這些原始數據是有價值的。從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中看,在美國已經接種疫苗的3億1千萬人,有幾個副作用記錄的比較多,在接種疫苗之後就發生了副作用,但過幾天之後,這些副作用急劇減少,也許這是因為人們在打了疫苗之後更傾向於記錄種種不適,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也就懶得到資料庫登記作記錄,也許這些症狀不打疫苗也會出現,資料庫也不能證明如果沒有打疫苗會出現什麼情況。但不管怎麼說,在疫苗接種之後立刻出現的一些異常狀況,還是應該得到重視的。但目前科學屆、各國朝野對這些不良後作用的漠視,令人擔心,這不是嚴謹的科學態度。

從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看,有四種不良後作用:血小板減少症(thrombocytopenia)、非傳染性心肌炎(non infectious myocarditis),特別是30歲以下的人、深層靜脈血栓(deep vein thrombosis)、和死亡。資料庫中記錄了321例非傳染性心肌炎,接種疫苗之後五天,但是十天之後沒有一個,過去的研究證明,只有一小部分不良後作用被記錄,因此實際的數字只會多不會少。要證明這些後作用跟疫苗有關,或者證明無關,需要用大數據分析,用保險公司和醫療系統的大數據進行比較分析,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和食品藥物管理局應該瞭解這些數據反映出來的現象,但是這兩個機構都沒有任何公開的確認,也沒有採取任何動作,作進一步的數據分析。

中共病毒對老年人的傷害最大,老年人打疫苗防患於未然有科學道理,但是疫苗對兒童、青少年、對已經感染病毒又自然康復的人,打疫苗是不是弊大於利呢?可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一項已經發表的研究顯示,感染病毒又康復的人打疫苗起作用,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和食品藥物管理局對此三緘其口,這本身就說明政治比科學更佔上風。去年春天美國疫情初期,反川普(特朗普)是美國主流媒體的主旋律,對川普有利的不報,對川普不利的連篇累牘的報,就是關乎美國人健康和生命的疫情也是一樣﹔只要跟主流觀點不匹配的,哪怕是醫學專家的觀點都被屏蔽,就是在社群媒體都沒有發言的地方。針對疫苗可能的副作用,美國政客、衛生當局視而不見、默不作聲,這是不明智的態度,一旦疫苗付作用在將來被發現、被凸顯,美國醫學界、科學界的聲譽都將因此而蕩然無存。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