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裝當龍袍?習近平其實早就當了皇帝(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7-13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建黨100週年
(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北京剛剛舉行完中共建黨100週年大會。當年的毛澤東和今天的習近平都是穿了銀灰色的中山裝登上天安門城樓,可能就把這個當做皇帝的龍袍了。其實兩個人早已經做了皇帝。因為中共黨中央1949年以來一直住在皇宮裡!

北京是金朝、元朝、明朝、李自成的大順朝、清朝5個朝代的首都,北京的皇宮即現在的故宮博物院是明朝、大順朝、清朝皇宮的主要部分,但不是全部。皇宮包括了南海、中海、北海和什剎海也稱後海。一共是4個人工湖,而且還有水系相連,還連著幾十里地之外的頤和園和圓明園。這個皇宮非常龐大、發達,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體現了古代建築藝術的最高水平,且極盡奢侈豪華、舒適之能事。

北京在地理上有個特點,就是背靠高山,懷抱大平原。燕山山脈是龍脈,所以明朝13個皇帝都把墳墓安排在這裡。山脈擋住了塞北的寒風,所以冬天比世界上許多同緯度的地方氣候溫和,相對來說不太冷。但是夏天因為風小,就比較炎熱。特別是明清皇帝都擔心刺客、兵變的軍隊利用大樹掩護進攻、暗殺,都很少種樹,所以皇宮在夏天就比較炎熱。那時候也沒有電更沒有空調,最好的降溫方法就是河湖。所以元朝、明朝建皇城的時候都設計了完美的水系。明朝的皇城包括水系被一直完好地保留到了今天。住在水邊,晚上自然非常涼爽。

英法聯軍1860年火燒了圓明園,後來慈禧太后又修建了頤和園作為「夏宮」。北京西郊清朝時是禁區,漢族人不得進入,進入的只能是皇親貴戚和為他們工作的人和守衛的士兵。但是清朝滅亡以後,西北郊就住了很多老百姓。這個龐大的皇宮體系就被切斷了,主要剩下了紫禁城和4個海,毛澤東把中海和南海及其附屬的建築佔據,做了辦公和居住的場所,實際上就是住進了一部分皇宮。當了皇帝。

對這件事毛澤東沒有明說,但是他自己和共產黨的黨魁們都心照不宣。1949年進城後,解放軍的很多高級將領也趁機把王爺府當作了自己的駐地甚至是私宅。有的後來就保留下來了,就一直霸佔著。

毛澤東對住在皇宮裡這件事其實是早就有準備。從1944年就開始了。那一年,美軍已經快要打到日本本土,侵華日軍已經是日薄西山,快要投降了。連馬屁文人郭沫若都看到了這一點,所以寫了《甲申三百年祭》,16000字,說李自成佔領北京、當了大順朝皇帝后就驕傲自滿,所以17天之後就撤出了北京,最後在陝西被殺。大順朝也滅亡,清朝建立。毛澤東對此文非常重視、非常欣賞,所以重慶的共產黨報紙《新華日報》全文刊登,後來延安的《解放日報》也全文轉載。毛澤東號召全黨特別是高級幹部都要好好學習這篇文章,不要被勝利沖昏了頭腦。這時候,毛澤東已經把北京當成了自己的皇城,把紫禁城當成了自己的皇宮。與他相比,蔣介石及其將領、美國政府就太天真、太幼稚了。

因此,解放軍在攻打東北的大城市、天津的時候都進行了猛烈的炮轟和大屠殺,唯有對北京非常客氣,圍而不打,一直讓地下黨做守將傅作義的工作,甚至把傅作義的女兒發展成中共黨員,讓她說服傅作義。這樣傅作義同意和平解放,放下一切武器,解放軍兵不血刃進了北京,皇城被完好地保留下來。

不過,李自成住進皇宮後,很快就兵敗。1949年毛澤東進北京的時候,中國的西北、西南和海南島、臺灣都沒有佔領。共產黨、毛澤東完全有可能被打出北京,重蹈李自成的覆轍。其實當時如果美國政府認準了共產黨是一個希特勒那樣的反人類組織的話,不顧蘇聯的阻撓,繼續作戰、參戰,完全可以滅掉中共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考慮到這些,毛澤東做了多手準備,政府的名字叫中央政務院,議會叫全國政治協商會議,自己擔任主席,還讓各黨派特別是國民黨的敗類和左派參加,而沒有成立蘇維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再者,就是自己只住在中海和南海的皇帝半休閑半辦公的地方,而沒有進入紫禁城。此後,中共的政府和黨中央機關就一直把這裡當作辦公和生活的場所。所以中共黨中央一直住在皇宮裡,中共黨魁實際上早就是皇帝了。

對這件事情,普通黨員絕大多數沒有意識到什麼,我只是聽一個黨員提過這件事。我20多年前,當體育記者的時候採訪宋曉波,中國80年代的女籃球星,因此還認識了一個男籃退役運動員,是企業家,也是黨員。他說:「中國共產黨黨員其實很憋屈,如果有什麼問題想找黨中央找不到。中南海是黨中央辦公的地方,但是不掛牌子,你怎麼進去找?何況也不接待。」但是他沒有意識到黨中央實際上是皇權,一把手就是皇帝。普通黨員怎麼有資格見皇帝?過去七品芝麻官就是縣令相當於今天的縣委書記也沒資格見皇帝啊。

為什麼毛澤東會選北京作為首都呢?主要是看上了保存完好的皇宮。西安、南京都當過古代皇帝的都城,但是都沒有像樣的皇宮,也沒有保留下來。

其次,也有政治上的考慮。西安當時剛被中共佔領,西北也沒有佔領,而且處於內陸,生活水平低,交通不變,尤其離主子斯大林太遠。中國共產黨其實是斯大林領導的共產國際的一個支部,蘇聯派特務建立中國共產黨的目的,就是保衛蘇聯,出賣中國領土給蘇聯,甚至只是白白送給。不要一分錢。所以中國共產黨中央必須在一個很方便與蘇聯主子來往的地方建立首都。因此,南京也是不合乎條件的。

50年代,幾位古建築學專家還建議毛澤東另建一個中央政府的辦公城市,但是未被採納,而且文革中又拆掉了北京的城牆,北京的很多古建築,特別是牌樓、城門都被拆掉了。基本上拆沒了,就是覺得與皇權無關。而中南海卻沒有受到破四舊的任何影響。沒有任何破壞。要說破壞,只能說地底下掏空了,修建了超標準的地下通道和防空洞。與人民大會堂相連。六四的時候,解放軍就利用了這些通道進到天安門廣場大肆屠殺。

水落石出。只有這個萬惡的政權垮臺了,中國人民才能真正瞭解、看到這些秘密,進入中南海,就像今天進北海什剎海和頤和園圓明園一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