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是北京 駐法使館威脅報社刪報導(圖)

發表:2021-07-15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2019年5月31日在新疆和田地區拍到的一座高度警戒的建築設施,據信這是一座中共集中營,裡面關押了維吾爾人
這是2019年5月31日在新疆和田地區拍到的一座高度警戒的建築設施,據信這是一座中共集中營,裡面關押了維吾爾人。(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上月底,法國報紙《我的日報》(Mon Quotidien)刊登了一篇有關中國新疆維吾爾族人遭受人權侵犯之專題報導。(共)大使館立刻寫信給該報編輯部,要求撤回這篇報導。不過,日前該報副總編向媒體表示,絕對不會屈服在北京的威脅之下,更不會撤回報導。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主要對10至14歲青少年的法國時事新聞報紙《我的日報》,其於6月30日刊登一篇以《中國人正在奪走我們的自由》為題的專題報導,該報導發表之後,立刻被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的抗議。

報導稱,在最近幾天內,《我的日報》的副總編輯加瑟蘭(Andre Gasselin)收到了中國大使館寄來的一封信函,該信中對於那篇讓北京相當敏感的報導進行批評,且要求報社必須撤回報導;而後該大使館又幾次發電子郵件給加瑟蘭,並指控報導中所提到的維族女子古力巴哈(Gulbahar)及其他維族人為恐怖分子。

加瑟蘭向自由亞洲電台指出:「其實,這已是一種威脅,但我們並不後悔我們所做的,更不會道歉,也不會撤回報導。」

6月30日,《我的日報》於頭版發表一篇關於新疆維吾爾人的報導,其標題為《在中國維吾爾人遭送進強迫勞動營》,而副標題寫道「因為他們的宗教,維吾爾穆斯林遭虐待」。而標題下是一幅漫畫,其描繪一名集中營內的囚犯,正在對旁邊的另一位囚犯稱:「他們不想我們是維吾爾人,而要我們與他們一樣成為中國人。」而另一名囚犯回說:「我不願意當中國人,亦不想要像他們那樣做:刑訊拷問、將人關入監獄、強迫勞動。」

據加瑟蘭表示,在此次刊登的專題之中,除了介紹關於新疆地理位置與人口等基本情況之外,也講述了有關旅法維吾爾族女子古力巴哈遭騙回新疆,且於「再教育營」內遭受3年的洗腦迫害之經歷,以及該報紙記者採訪哈薩克公民記者賽蘭別克(Meiirbek Salanbek)談話內容。

加瑟蘭強調,此主題的專題報導,已經獲得許多小讀者的支持,而且還在專輯後面留言,以表達他們想知道更多關於維吾爾族的情形及相關問題。她進一步表示,該報每星期皆會寫出10幾個主題,並徵詢讀者意見,且詢問他們最想要了解的主題是什麼,而新疆這個主題,名列讀者想知道的前3名。

報導稱,除中國大使館及將近15名中國家長致函給編輯部抗議之外,北京大外宣更發起了要求該報撤銷報導之請願書。加瑟蘭說,面對這些從未見過、相當瘋狂及暴力的反應,他們的譴責是錯的,且他們的表現也不誠懇,否則他們就應知道《我的日報》並非他們所控訴的那樣。此份報紙不但未「反中國」,反而一直關心中國人遭到歧視的問題。

加瑟蘭說,中國大使館所發出的那種威脅,可能在中國會有效,但在法國卻不適宜。他稱,他們不知道自己身處哪個國家,但在法國不可能會要求記者撤回報導的,只因他們不高興這篇報導。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