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員們敦促政府抵制北京冬奧會(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11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根哈特
英國議會的外交事務委員會(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議員。(圖片來源: British High Commission /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議員們呼籲英國政府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以便就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向中共施加壓力。

據《每日郵報》報導,跨黨派的外交事務特別委員會警告說,目前英國政府對中國的「行動與其言論不一致」,而且迄今為止「證明是無效的」。

除了抵制冬季奧運會之外,議員們還表示,部長們應該探討禁止進口與新疆地區有關的所有棉花產品。

國會議員的報告,是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他的部長們提出的最新要求,要求他們就侵犯人權和據稱大規模拘留一百多萬維吾爾人的問題對北京採取更大的行動。

報告說:「每一次重大暴行和悲劇發生後,世界都會說,‘再不會發生’。這種情況正在再次發生。現在採取行動還為時不晚。」

該委員會對強迫勞動製造的產品在英國銷售表示關切,估計有57萬多人被迫在新疆地區採摘棉花。議員們說,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為防止此類產品進入供應鏈所採取的措施「還不夠深入」。

他們敦促英國政府出臺新的立法,對不採取具體措施消除其產業鏈中使用強迫勞動的公司進行制裁和懲罰。

他們還敦促部長們,「探討禁止進口所有已知全部或部分產自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棉花產品的可能性」。

在工黨發出類似呼籲後,委員會表示,部長們不應參加北京冬奧會,並「應敦促其他人不要參加」。委員會敦促政府不要派官員參加儀式和活動,並勸阻英國企業不要在該活動中提供贊助或做廣告。

報告說:「政府應該建議英國奧林匹克協會不要參加開幕式或閉幕式,除了一名代表舉著國旗。」議員們說,還應該鼓勵球迷和遊客不要參加,勸阻運動員不要支持北京的宣傳工作。

中國聲稱其在新疆的營地是用來打擊恐怖主義的,但在國際舞台上,包括英國、歐盟和美國都對此提出了異議。

英國下議院今年早些時候投票,宣布中國西北部的維吾爾人和其他人的待遇是種族滅絕,這是國會向英國政府施壓的又一舉措。

該委員會的保守黨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說:「英國政府應該承認議會的決定,加強我們在國內的反應,並敦促我們的國際夥伴保護我們自己的供應鏈被用來從虐待中獲利。

「中國、英國和其他國家是建立(遵循國際法規)機構的關鍵,以防止我們80年前在亞洲和歐洲看到的野蠻行為再次發生。現在是使用它們的時候了。」

外交部發言人說:「在新疆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實施的侵犯人權行為的規模和嚴重程度的證據是深遠的,並描繪出一幅真正令人痛心的畫面。

「英國政府在聯合國領導國際努力,要求中國對其在新疆的侵犯人權行為負責。

「我們還實施了制裁,包括對中國政府高級官員的資產凍結和旅行禁令,並宣布了一些措施,以幫助確保沒有英國組織通過其供應鏈參與這些侵權行為。我們將仔細考慮這份報告的結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