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拒絕古巴難民暴露拜登邊境政策虛偽(圖)

發表:2021-07-16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7月13日,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古巴人集會聲援古巴發生的反抗共產獨裁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圖為2021年7月13日,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古巴人集會聲援古巴發生的反抗共產獨裁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最近的加勒比海地區連連發生大事,海地總統在7月7日被暗殺,古巴在7月11日爆發大規模反共產獨裁抗議,這兩個國家也都有很多難民欲逃往美國,但是拜登政府卻拒絕他們,而不像對待中美洲難民那樣歡迎他們。這是為什麼?美國「移民改革法律研究所」的通訊主管布賴恩.洛納根一語道破拜登和民主黨的「算盤」,直指拜登的邊境政策太虛偽。

「移民改革法律研究所」(Immigration Reform Law Institute)是一家公共利益律師事務所,致力於捍衛美國人民的權益免受大規模移民的負面影響。

作為該研究所的通訊主管,布賴恩.洛納根(Brian Lonergan)7月15日在布萊巴特新聞網上發文分析,為什麼拜登政府在邊境政策上對中美洲難民和對古巴、海地難民有天壤之別。

洛納根首先表示,拜登上臺以來的這6個月迅速成為現代美國歷史上最具黨派色彩、最混亂和最功能失調的總統任期,一些不可否認的真相也開始浮出水面。

接著洛納根解釋說,雖然拜登政府可以依靠他們在美國媒體上的同行者們來旋轉國內新聞的報導,以對他們有利,但是當國際事件發生時,他們就無能為力了,這樣也就暴露出拜登白宮的兩面性和無能。

上個月,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又名賀錦麗)前往瓜地馬拉以解決中美洲難民潮的問題,她在那裡受到抗議者的「迎接」,他們讓她回家去。瓜地馬拉總統指出拜登政府在加劇邊境危機。

最近在加勒比海地區,海地總統7月7日在家中被暗殺,導致西半球的這個貧窮國家陷入更多的不穩定。與此同時,古巴公民7月11日發起了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公開的抗議活動,反對自1959年以來一直掌權的專制、僵化的共產主義政權。——這對美國總統來說應該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支持勇敢站起來反對暴政的的古巴人民。

但是,拜登的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卻宣布,他雖然支持古巴人民,但是任何來自古巴或海地的人試圖通過佛羅里達海峽前往美國尋求庇護的話,都將被美國海岸警衛隊遣返。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馬約卡斯就是1960年隨家人從古巴逃難到美國的移民。

自1980年通過《難民法》以來,美國的政策一直是拒絕任何通過海上來美國尋求庇護的人。這是在1970年代中期的越南船民逃難到美國和1980年「馬列爾事件」(Mariel boatlift)大批古巴人逃難到美國之後發生的。

這個政策的制定當時是有正當理由的,但是它引出一個明顯的問題:如果為了保護佛羅里達州南部沿海城市免於被古巴人和海地人淹沒是可以的,那麼為什麼拜登政府放棄了美國南部陸地邊境的這種安全問題,允許無數的中美洲難民淹沒從加利福尼亞到里奧格蘭德河谷(Rio Grande Valley)的社區?這兩項政策大相逕庭。

洛納根看到拜登政府似乎總是如此,他分析認為其動機可能存在於黨派政治中。拜登的民主黨完全認為,那些逃離中美洲北部三角地區的貧困人口在不久的將來會成為理想的民主黨選民。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左派的談話要點集中在美國的人道主義義務上,即允許所有逃離貧困國家苦難的人們入境美國。

然而,古巴則完全不同。古巴人從1959年以來就一直生活在暴虐的卡斯特羅政權及其接班人的領導下。這個政權因為堅持蘇聯模式的共產主義而使幾代古巴人陷入貧困、惡劣的生活條件和最基本人權被剝奪的境地。大多數設法逃離古巴島的人都成為堅定的反共分子,他們傾向於投票給共和黨人,並幫助佛羅里達州成為今天的共和黨州。

正因為如此,左派們在很大程度上表現得好像古巴最近的抗議活動從未發生過一樣。古巴難民傾向於投票給共和黨,這顯然對民主黨來說是不可原諒的。

毫無疑問,如果古巴人有可能成為忠誠的民主黨人的話,民主黨左派們和拜登政府一定會會熱情地倡導美國人有道德義務廢除《難民法》並允許古巴人每天都有船隊進入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

最後,洛納根表示,雖然美國目前在意識形態上兩極分化,但是大多數具有常識基礎的人都同意認為,美國的移民政策不應基於黨派政治,而應首先符合美國及美國公民的最佳利益。美國人民要發出聲音來,打破拜登政府充耳不聞、過度政治化的不善管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