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美介入古巴問題關鍵看魄力 也是抗共決心的試金石(圖)

作者:真瑜 發表:2021-07-16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巴裔美國人在白宮外示威,支持2021年7月12日成千上萬的古巴人舉行了該國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古巴裔美國人在白宮外示威,支持2021年7月12日成千上萬的古巴人舉行了該國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近日,古巴各地發生歷史性的示威遊行,由於物資匱乏,食物和電力無法供應,藥品更是有價無市,受夠了的古巴民眾破天荒的紛紛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治國無方。美國總統拜登週一發表聲明,支持古巴抗議者,並敦促古巴政權必須尊重其人民的權利。眼見鎮壓無效,古巴政府開始示軟,即便如此這次矛頭直指共產主義的示威還是震動了國際社會。

面對古巴發生的示威遊行,古巴和中共非常默契的將某頭直指美國。古巴外長譴責美國政府直接插手11日在古巴發生的遊行活動,企圖破壞古巴社會穩定。與此同時,在美國和加拿大古巴人紛紛走上街頭支持古巴民主的反共遊行。古巴政府的甩鍋行為根本無力緩解古巴國內通貨膨脹加物資緊缺的現狀。

古巴會否成為疫情後時代倒下的第一個共產主義國家?面對古巴的危機是否會改變中共的對外戰略布局?為此《看中國》特邀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研究中心研究員陳光誠進行分析。

陳光誠認為,古巴發生反對共產主義的遊行,現實是全球還有人生活在共產專制下。大陸的朋友看到古巴人上街了,那國內人怎麼辦?古巴現在不是一個地方發生遊行,而是全國性的。實際上就說明專制政權從來就沒有得人心,只是靠暴力來維繫的。一旦人們走上街頭,共產暴政離崩潰就不遠了。同時,期待古巴人的行動會成為一個多米諾骨牌效應,讓僅存的幾個共產專制獨裁政權全部倒臺,從此讓整個人類社會步入一個沒有共產專制獨裁的時代。

專制政權之所以能夠維繫下去,靠的就是暴力機器。共產黨是國家暴力的核心,但也不是說沒有一個好人。古巴的很多警察紛紛倒戈加入民眾遊行的隊伍中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動盪時期更考驗人性,如果中國發生全國性的倒共遊行,也會有體制內的人拒絕執行邪惡命令。

古巴發生警察倒戈的行為,主要是他們看到了民眾的勢頭勢不可擋,已經迅速的在全國蔓延開來,明顯古巴政權民心喪盡。所以,警察站出來,除了內心的正義感之外,大勢所趨的形勢下逼迫人們要與邪惡切割。如果民眾要求民主自由的慾望不是很強,軍警站出來只能面臨坐牢一條路的話,他也未必敢站出來。

陳光誠指出,美國與古巴隔海相望,面對古巴發生的大規模遊行,僅僅從道義上支持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具有一個大局的觀點。共產獨裁政權是把人類拉向深淵的一股力量,美國和所有的民主國家都應該在這個時候,適時的用他們各自的方式來幫助古巴人民,和古巴人民站在一起。

古巴危機後,古巴就再也無法對美國構成任何實際影響。這也可能使得美國政府坐視古巴政府鎮壓抗議民眾。另外,美國願意多大程度上幫助生活在這些獨裁國家的人民盡快擺脫專制,現在還是要打問號的。其實自由世界對於幫助生活在專制之下的人民走向民主,做的還是很不夠。

另一方,中共對於自由世界的威脅有目共睹,但是美國目前還沒有明確的將中共定為頭號敵人,拜登政府還是想與中共做生意賺錢。如果美國能夠把中共像當年對待蘇聯的架勢拿出來,那麼在古巴問題上美國應該是強力出擊的。

陳光誠認為,西方政權要解決共產專制問題,需要徹底扭轉對共政策。中共專家金燦榮說過,所謂的雙贏就是中共贏兩次。共產主義是人類自由的敵人,《共產主義宣言》上寫得非常清楚,共產的目的就是要消滅私有制,消滅資產階級。在這樣的情況下,西方世界與中共搞夥伴關係,想要互利共贏本身就是短視。不管是解決中共還是處理古巴問題,都需要西方徹底的下決心來面對這個問題。對共產主義的邪靈有沒有一個清醒的認識,不設立一個明確的目標,是無法解決這個問題的,所以說下決心才是關鍵,怎麼去解決都是戰術問題。

共產專制現在成為自由世界認得越來越清的敵人,這個趨勢誰都改變不了。但是什麼時候能夠從量變到質變,讓西方世界下決心不得不去解決這個問題,可能需要一些催化劑,可能需要一些時間,還可能需要一些突發的事件推動。眼下古巴就是一個很好的考驗美國反共決心的試金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