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香港民主 美制裁七中聯辦副主任(圖)

發表:2021-07-17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宣布制裁七名中聯辦副主任。(圖片來源:看中國製圖)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七名中聯辦副主任,指他們要為中國政府打壓香港民主負責。(圖片來源: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21年7月17日訊】16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七名中聯辦副主任,指他們要為中國政府打壓香港民主負責。同時,拜登政府亦向美國企業發布商業警示,提醒他們關注港版國安法對企業營運的風險。

去年,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自由被大幅收緊,大批民主派和異議人士被捕,在港營運26年的《蘋果日報》在七一前被迫停運,香港風聲鶴唳、人人自危。針對破壞香港民主自由的中港官員,川普政府在卸任前已推出4輪制裁。日前,路透社透露美國將制裁七名中聯辦官員並對在港美企發布商業警示。昨日,拜登政府正式宣布,將中聯辦七名副主任陳冬、楊建平、仇鴻、盧新寧、譚鐵牛、何靖和尹宗華列入經濟制裁清單,指他們要為北京政府打壓香港的民主自由負責。

中聯辦全稱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是北京駐港的官方機構,其前身為1947年5月成立的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中聯辦的辦公大樓位於香港島的西環,因此香港坊間一直有「西環治港」的傳聞,揶揄「港人治港」的承諾已不復存在,整個香港政府淪為中聯辦傀儡。

另外,美國國務院亦對在港企業發布商業警示,提醒在港營運或與被制裁機構有接觸的企業或個人。據《立場新聞》報導,16日,美國國務院聯合商務部、國土安全部和財政部,共同發布香港商業,指港版國安法等法例的實施或對企業造成不利影響,相關企業須注意在香港營運要面對的商譽、財政和法律風險。商業警示把風險歸為4大類,包括國安法實施後對企業的風險、資訊隱私風險、重要商業資訊透明和獲取的風險,及與被制裁的中港人士或單位接觸的風險。

商業警示還提醒,在香港營運的企業和代表他們的公司與個人都受到香港法律約束,包括港版國安法,而且已有外國公民被以國安法名義拘捕,其中一人為美國籍。警示又指出,在港企業要面對在沒有搜查令下受電子監控的風險,或被當局要求交出數據資料。而國安法下,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遭到打壓,在港企業獲得資訊的途徑或會受到限制。警示還提醒在港企業或因為遵照美國制裁而遭到北京當局的報復。

美國務卿布林肯於16日發聲明指,過去一年,中港官員有系統地破壞香港的民主制度、推遲選舉,並取消當選議員的資格,北京削弱香港問責和透明的管理制度,打壓個人自由,做法違背香港高度自治和50年不變的承諾。

布林肯表示,美國會繼續捍衛《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保障港人的權利和自由,美國正採取行動捍衛香港民主,今天也清楚傳達美國將與香港人堅定站在一起的訊息。

美國制裁中港官員名單一覽

第一輪制裁(11人):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特首辦主任兼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現任政務司司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現任保安局局長)、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大陸官員包括香港中聯辦主任兼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及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

第二輪制裁(4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中華、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負責國家安全的劉賜蕙、香港警隊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

第三輪制裁(14人):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蔡達峰、曹建明、陳竺、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艾力更·依明巴海、吉炳軒、沈躍躍、萬鄂湘、王晨、王東明、武維華、張春賢

第四輪制裁(6人):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負責國家安全的警務處助理處長簡啟恩、江學禮

第五輪制裁(7人):中聯辦副主任括陳冬、楊建平、仇鴻、盧新寧、譚鐵牛、何靖和尹宗華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