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會見維族人 或施新制裁(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07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就販賣人口報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KEN CEDEN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就販賣人口報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KEN CEDEN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星期二(7月6日)以網路視頻方式與曾在新疆地區被關押的維吾爾穆斯林會面,聽取他們訴說自己的經歷,並就如何最有效地向中共施壓以制止在新疆的打壓諮詢意見。美國國務院官警察告說,美國可能將實施新的制裁。當天,布林肯還向流亡西藏精神達賴喇嘛祝壽。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說,布林肯希望直接從這七名曾被拘押的人、其他被拘押者的親屬和倡導人士那裡聽取有關他們的情況以及更廣泛的維吾爾人社區所面臨的處境。

「國務卿認為重要的是,與這些人會面,以第一手的方式聽聽他們的經歷,以第一手的方式聽聽他們對新疆正在發生的暴行的印象以及對一百萬維吾爾的拘留,」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說。「此外,這也是這些參與者的一個機會,提出他們可能有的任何建議。」

中共由於將超過一百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拘押起來進行政治再教育而受到嚴厲的國際批評和制裁。

雖然拜登政府和川普政府之間有著很大的分歧,但普賴斯說,這次會面顯示了美國政府政策的連續性。

兩屆政府都把中共政府在新疆展開的行動稱為「種族滅絕」,並因侵犯人權而制裁了中共。前國務卿蓬佩奧作為美國首席外交官在任內數次會晤曾被拘押的維吾爾人。

「美國就這些踐踏行為、暴行、正在新疆發生的種族滅絕已經非常明確和一貫地發出了聲音,」普賴斯說,「而且,在我們認為適當的時候,我覺得,我們今後將利用額外的工具來追究那些對發生在那裡的事情負有責任的官員。」

自從川普政府以來,美國一直在一系列領域穩步加大針對中共的壓力,尤其是針對中共在新疆的打壓和對香港政治異見和人權的壓制。美國所採取的行動包括旅行禁令、金融制裁和針對中國輸美產品的商業限制。

週二,布林肯國務卿還在推特上說,他向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達了生日祝福。

達賴喇嘛星期二在印度北部城市達蘭薩拉度過了86歲生日。

1959年藏人反抗中共統治的起義失敗,達賴喇嘛被迫逃離西藏進入印度,此後就一直生活在達蘭薩拉。達蘭薩拉也是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1989年,這位西藏精神領袖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印度總理莫迪罕見地在推特上宣布,他剛剛和達賴喇嘛通了電話,向他祝賀生日快樂。

臺灣總統蔡英文同一天也在臉書上祝賀達賴喇嘛生日快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