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插手孫大午案庭審 記者採訪就地遣返(圖)

發表:2021-07-1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大午案 河北
為了施壓為孫大午案辯護的律師團隊,各地司法局派人到高碑店法院監視其管轄下的律師。(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北大午集團案庭審引發國內外關注。有消息指,中共中宣部和司法部都派人前往法院,庭內限制旁聽人數,庭外戒備森嚴,甚至連到場採訪的記者也就地遣返。據知,孫大午揭監居期間遭酷刑,庭上其律師要求取證,遭法庭無視。

河北高碑店法院外近日戒備深嚴,原因是廣受關注的孫大午案7月15日在此處開庭。

資深律師楊斌對自由亞洲電台證實,官方深度幹預孫大午案。庭審期間,中宣部和司法部都來了人,而試圖到現場採訪的記者,也直接遭宣傳部攔截,並就地遣返。法院週邊的酒店也因官方人員入住而爆滿,單宣傳部就佔用了至少7間房。

除了派出大批便衣維穩外,高碑店方面在15日的開庭前在法院門外的街上臨時安裝監控設備。各地司法局派來監視管控律師的官員,也有專門大巴接送。

楊斌指出,官方根本無意遵守基本的訴訟程序,當天上午的庭審,控辯雙方只是在針對一些程式上的事情在糾纏。孫大午本人至今堅決不認罪,但其他被告人中可能有人因為壓力屈服。

據專程趕到高碑店法院試圖旁聽孫大午案的張先生透露,官方名義上說是公開審理,但他們根本沒有機會獲得旁聽機會。連孫大午的直系親屬,也只能有一個人去參加旁聽。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指出,官方雖然指孫大午案是公開審理,但庭審時法院卻限制旁聽人數,大午集團約有9000名員工,當天僅有30名家屬及工作人員取得旁聽證,且法院還以防疫、場地限制為由,安置在其他法庭通過視頻旁聽庭審。

據悉,首日庭審中,有兩名被告人都出現身體不適,不得不接受醫療救治。孫大午亦曾控訴被監視居住期間生不如死,讓警方刑訊逼供的說法得到了證實。律師要求去秘密關押孫大午等人的阿Q酒店取證,但被法院無視。

多個非政府組織組成的「中國人權捍衛者網絡」(CHRD)也在推特發文披露,孫大午在庭審中說:「指居期間,我苦不堪言,生不如死!」、「我曾要求到看守所去,為此絕食三天。」

目前河北省公安廳、河北省高級法院都拒絕回應孫大午案。

67歲的孫大午是河北保定徐水人,是河北著名企業大午集團的創始人,以養雞養豬起家。他在中國有「良心企業家」稱號。 2003年5月,官方曾以「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名,判孫大午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

2019年2月,孫大午率先自曝養殖場出現疑似非洲豬瘟,並要求政府予以檢驗並得出結論。

去年8月,大午集團因抗議當地國有農場強佔土地遭到警方暴力鎮壓。

據《南方週末》披露,去年11月11日凌晨1時許,當地警方調派兩批人闖入孫大午家中和其公司。據知情人透露,官方抓人時手持衝鋒槍、牽著警犬,在眾目睽睽之下,將孫大午和他的家人及其他高管帶走。

另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孫大午等人被抓後當日下午,大午集團法律顧問、集團法務、孫大午親屬等一行8人,從河北徐水趕往北京,到北京市友邦律師事務所與該所主任趙光進行了1個多小時的諮詢。

目前,包括孫大午夫婦,他兩名兒子夫婦,以及兩名弟弟等家屬,均因涉案失去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