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租客搬空10萬傢俱:我已回中國(圖)

發表:2021-07-20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端傢俱
一名華人租客竟然將出租房裡價值10萬美元的高端傢俱及家人珍藏品搬空。(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20日訊】近日美國加州爾灣一名華裔地產經紀鐘先生表示,他客人的出租房遭遇了一場「卷包會」。房內價值10萬美元的高端傢俱及家人珍藏品,竟然被租客搬空,租客甚至稱自己已經回國。鐘先生表示自己從業15年,從未遇到過這樣事情,目前他已經報警求助,希望警方能夠盡快破案。

「奇葩」租客搬空10萬美元傢俱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地產經紀鐘先生向記者講述了這段「奇葩」經歷。並表示自己從業15年,從未遇到過這樣事情。

鐘先生表示,2020年8月,經紀鐘先生和租客李女士就位於爾灣Eastwood社區一棟3室3衛的condo(市價100多萬美元)簽訂租房合同,房租每月3600美元。

鐘先生考慮到租客當時的困難,押金只收了2000美元,原本合同的截止日期是今年9月份,但是租客在7月未能按時繳納房租,鐘先生的團隊便聯絡房客詢問情況,結果竟然得知房客在未提前知會的情況下便已經搬走了。

滿肚子疑惑的鐘先生決定先去檢查房屋,再去處理相關後續。但當他進屋後,「簡直震驚了,滿屋子的高端傢俱被搬得一空,一件不剩」,這些物品包括:三個房間的床和櫃子、沙發、電視、洗衣機、烘乾機和很多幅畫作等,總價值將近10萬美元。

震驚的鐘先生立即在微信詢問租客是什麼情況,沒想到對方竟稱「我已經回到國內了」,後來又輕描淡寫的說,‘我兒子喜歡那張床’」,鐘先生說,經過反覆溝通和勸告,租客不僅沒有要還回傢俱的意思,還催促他將押金盡快返還。

無奈之下的鐘先生只得報警求助,爾灣警局派出警察上門瞭解情況,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的調查處理中。

鐘先生表示,他每天心急如焚,希望警察能盡快破案,因為他擔心租客破壞客人的傢俱和畫作,那些畫作是房主的兒子早年所畫,目前他的兒子已經成為畫家,但是這些畫不僅具有市場價值,對於房主來說更重要的是具有珍藏價值。

之後記者聯繫到涉事當事人李女士。

李女士表示,這只是一場因為與經紀溝通不順造成的誤會,她強調說,房子只是「簡易的出租房,屋內只有床、電視和洗衣機,與發布的出租圖片不符」。

但同時李女士承認她的確有搬走房內的部分傢俱。

不過她表示,這是因為在租房之初,她抱怨租金太貴,鐘先生為了與她達成租賃合同,向她承諾走的時候如果看中屋內的傢俱,可以搬走。

對此說法,鐘先生表示強烈反對,他說自己從未提出過這種條件,而且合同中也沒有這一條。他強調,搬走的傢俱數額巨大,已經是刑事犯罪。

此外,關於那些畫作,李女士表示,因為畫風恐怖,她年幼的兒子很害怕,所以她將這些打包起來放在了一樓的儲藏室內。對此鐘先生表示,一樓的儲藏室鑰匙只有房東擁有,存放了房東以前的舊物,他和李女士均沒有鑰匙。

鐘先生:生活艱難不是盜竊的理由

李女士表示,在過去一年的租房中,她和鐘先生的溝通並不順暢,鐘先生曾提出每個月要多增加240美元的水電費用,以及有兩次遲交房租對她進行了500美元的罰款,這些她都有轉賬記錄。她表示疫情期間,原本就經濟艱難,她帶著3歲的兒子和她的父母,生活壓力很大,而在租房期間,鐘先生始終表現冷漠。

鐘先生表示,他能夠理解李女士帶著小孩和老人的生活不易,但是這不能成為盜竊的理由。

他表示,240美元水電費屬於子虛烏有,500美元的罰款,他曾經提出過,但是並沒有真正的去收取,轉賬記錄他也都有,屆時可以呈堂證供。

鐘先生說,李女士不僅搬空傢俱,還對房子造成了破壞,有一處房門已經撞爛。

對此,李女士即回應說,這是一起意外,當天她和兒子被反鎖在門外,手機也落在屋裡無法叫人來開鎖,不得已用棍子捅了一下門,沒想到門竟然壞了,她說,這也側面證明了,這是一個簡易出租房,不是鐘先生所說的高端住宅。

鐘先生對李女士的話表示哭笑不得。

此外,鐘先生希望提醒其他屋主及中介機構從他遭遇的案例中吸取經驗教訓,出租房產應該更加謹慎,特別是不要在出租屋內留有貴重財產及物品,避免出現類似情況。

律師:盜竊最高可判處3年監禁

律師劉龍珠表示,如果警方認定租客系盜竊,那麼很有可能對其進行直接逮捕,根據加州刑法第487條,最高將判處3年監禁,罰款不超過1萬美元。失竊物品將返還給受害人。此外,如果涉案金額過大,判刑也將增加。

劉龍珠表示,在上述案件中,可以看到租客承認拿走了傢俱,雙方的爭議在於是否是地產經紀口頭許可的,他指出,口頭協議有法律效力,但是很難取證,他認為本案從情理上來說,很難令人相信存在這樣令人無法理解的口頭協定,原因有幾點:

1、地產經紀並非房主,他無法承諾將他人的財務進行轉贈。

2、如果口頭贈與發生在簽合同之前,那麼這個贈與應當寫進租房合同之中;如果口頭贈與發生在簽合同之後,那麼地產經紀沒必要增加附加贈與,因為租房協議已經達成。

3、根據雙方合同,13個月租金加上押金總金額不到5萬美元,而房中傢俱價值近10萬美元,賺取5萬租金卻贈與10萬傢俱,這是明顯不符合常理的。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