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破中共「紅線」 美軍機再降臺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7-20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機
一架美軍C-130運輸機(民用版)7月19日降落臺灣桃園機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本週一中午,一架美軍C-130運輸機降落臺灣桃園機場。這是短短5天內,美國軍機第二次飛抵臺灣。外界認為,美國此舉是在向中共釋放強力信號。

自由時報報導,美軍一架C-130N3755P運輸機19日中午降落臺灣桃園機場,停放期間,有地勤人員卸載裝在木箱內的物品,相關作業完成後飛離。

媒體注意到,上貨物品是日前離臺的AIT處長酈英傑的物品,送抵臺灣的貨品則是來臺履新任處長孫曉雅的物品。

短短5天內,兩架美國軍機降落臺灣,臺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在臉書表示,這代表「美國、臺灣以什麼方式互動,是美臺雙方自己的事,外人無權過問。」

截至目前,北京政府方面仍未就此事表態。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僅回應「沒有評論」。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貼文分析,「外交部沒有透露太多細節,應該是與AIT新任處長交接工作有關。特別的是,美國私人軍事和安全產業非常發達,因此有很多任務都交由民間承包商來執行,這架飛機就是與美國政府簽約專責運送政府物品的專機,也是難得有這種身份的飛機出現在臺灣」。

林俊憲說,「因為這架專機非常特殊,既受僱於美國政府,又不屬於美國政府,令人好奇的是,每當有類似情況總是會跳腳的中國政府這次又會如何反應?畢竟之前中方一再強調所謂的『紅線』就是美軍機或船艦來臺灣,那這種介於官方與非官方之間的飛機呢?中國外交部要怎麼接招?」

他提及,「中國官媒之前不斷宣傳『美國軍機降落臺灣就是武統之日』,但就在此言論出現後,美國飛機來臺的頻率似乎高了不少,而且種類多樣,有印著『美國空軍』字樣的運輸機、也有隸屬美軍但無塗裝的行政專機,這次又來了美國政府合約商的民用運輸機,彷彿故意讓中國難堪」。

林俊憲說,「其實『紅線』這種說法是外交上的大忌,因為這代表你的底牌讓其他國家知道了,相對來說,其他國家也可以用各種模糊地帶的手段來讓底牌失效,最後反而損及自己國家的威信。尤其中國對上的可是外交經驗最豐富的美國,光靠各種身份的飛機來臺這招就能破解,看來只好往後退一步,再畫一條了!」

林俊憲最後強調,「無論如何,臺灣要與誰來往是我們的自由,而我們當然會選擇與共享相同價值的夥伴站在一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