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最安全?血栓背後疑藏玄機(組圖)

發表:2021-07-21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苗 接種 血栓
日前有消息顯示,中國內部疑似存在不能對外說的「中國疫苗血栓」事件。(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各國為抵制病毒擴散,都在積極接種疫苗,也因此不斷有因接種疫苗而死亡的案例發生,唯獨中國例外。日前有消息顯示,中國內部疑似存在不能對外說的「中國疫苗血栓」事件。

根據北京衛健委官網「120」急救信息進行統計發現,從2021年5月31日至7月12日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北京急救中心派出的急救車輛用於急救的案例中,位居第一位的為外傷(12907例),第二位為心血管病(8969例),第三位為腦血管疾病(7588例),心腦血管病救治案例共計16557例。去年同期心腦血管病救治案例共計10467例,今年同比增長58%。

中國疫苗
6月以來北京心腦血管病救治至少16557例,較去年同期相比增長58%。(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隨後的7月20日,一位微博用戶貼出疑為某醫院內部講座的「疫苗接種異常反應書寫注意事項」,當中提及上級要求將所有因「疫苗接種」導致的不良反應均在病例書寫中去除。

根據這份網傳照片顯示,疫苗接種異常反應病例書寫注意事項為:「1,主訴:不能寫接種疫苗後......症狀,只能寫......症狀。2,現病史:不能寫發病前接種疫苗字眼,只能寫2021年xx月xx日xx時xx分出現什麼症狀等。3,既往史:寫明2021年xx月xx日xx時xx分在新冠肺炎疫苗xx接種點接種疫苗1針。4,診斷:不能書寫新冠疫苗接種不良反應,確實過敏的可以寫過敏反應或休克等,其他如頭暈查因,抽搐查因等,亦不能在診斷後面加上疫苗接種所致等。」

疫苗 中國
有疑似來自醫院的消息顯示,某醫院黨委書記下達內部通知,要求該院醫生「必須把疫苗副作用洗白,不能體現在病例裡」。(圖片來源:微博)

目前該消息無法得到官方證實,但民間推測這或與中國疫苗有副作用有極大關聯。也或是中共官方不能對外說的「疫苗後產生血栓」事件。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說,「這算不算罔顧事實、草菅人命!」、「難怪小粉紅說打中國疫苗的一個都沒出問題,都是國外疫苗不安全!原來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特定人群疫苗副作用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反而是不存在副作用數據系統跟踪報告的社會主義疫苗…」、「連疾控中心的人都說了有效性低。國外大規模接種情況也能證實,國內也是測核酸不區分有沒接種,說明高層是明白國產疫苗沒用」、「「武漢疫情期間不就是死於新冠寫成死於呼吸衰竭嗎?」、「共產黨掩蓋劣質疫苗副作用罪證!」

雖然中共官方迄今未公佈接種中國疫苗的死亡率,但從國際視角仍可窺探一二。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尼醫療協會(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 IDI)表示,自7月1日至7月17日短短半個月時間裡,當地有114名醫生染疫身亡,亦是同時段內的最高死亡紀錄。目前印尼的醫護人員有95%都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但7月的​​醫師死亡人數卻持續增加,印尼政府不得不考慮為這些施打科興疫苗的人,再追加施打第三劑莫德納疫苗。

美國《華爾街日報》也報導,泰國上週已宣布改變接種策略,從原先註射兩劑科興疫苗,改為一劑科興加上一劑AZ疫苗,印尼上週也宣布,將給接種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施打莫德納加強劑。

世衛疫情警報負責人費雪(Dale Fisher)認為,此舉代表泰國和印尼對中國疫苗失效感到擔憂。

除泰國和印尼外,馬來西亞也宣布打完科興後,將改打輝瑞疫苗,對此科興方面尚未作出回應。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亞洲是中國疫苗外交的關鍵之地,有超過30個亞洲國家購買或獲贈中國製疫苗。對此,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中國專家莊嘉穎(Ian Chong)分析,中共官方急著把疫苗送到各國,目的在於改變武漢是首次發現病例這個說法,轉而凸顯中國是科學強國的形象。

莊嘉穎亦認為,泰國和印尼的轉向,或已打破中共謊言,同時再度引發外界對中國疫苗效力的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