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入太空 未來航班開售(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21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0日,在德州範霍恩(Van Horn)火箭發射基地,世界首富、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一行四人搭乘「新謝潑德號」(New Shepard)太空飛行器飛入太空,藍色起源航空公司完成了第一次載人飛行。(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0日,在德州範霍恩(Van Horn)火箭發射基地,世界首富、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一行四人搭乘「新謝潑德號」(New Shepard)太空飛行器飛入太空,藍色起源航空公司完成了第一次載人飛行。(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7月20日,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成功飛入太空,成為世界第二位自費進行太空旅行的億萬富翁。首次完成載人飛行的藍色起源航空公司也創下多項記錄。

貝索斯(Jeff Bezos)乘坐「藍色起源」(Blue Origin)建造的「新謝潑德號」(New Shepard)太空飛行器在地球亞軌道上飛行10分鐘,並成功在德州範霍恩(Van Horn)火箭發射基地著陸,「這是最棒的日子」,他說。

在與火箭脫離之前,飛行器以3倍於音速的速度在地球上空飛行3至4分鐘,貝索斯一行四人親身體驗了失重的感覺,四人在機槍內懸浮起來,他們還扔起了乒乓球,球體也懸浮在空中。然後,飛行器返回大氣層,使用降落傘在發射基地附近著陸。與此同時,火箭將在幾公里外自動垂直著陸。

57歲的貝索斯在著陸後的新聞會上談到失重時說:「感覺如此寧靜祥和,我漂浮起來……一種非常愉快的體驗。」

除了世界首富貝索斯(淨資產超過2000億美元)以外,還有三人有幸參與了太空飛行。據彭博社報導,貝索斯的淨資產超過2000億美元,分別是有史以來最年長和最年輕的太空旅行者-82歲飛行員沃利.芬克和18歲學生奧利弗.戴門。貝索斯的弟弟-50歲的馬克.貝索斯(Mark Bezos)、私募股權公司HighPost Capital的聯合創始人也與他同行。

芬克是上個世紀60年代參與美國太空培訓項目「水星13」(Mercury 13)的第一批女性學員中一個。但由於性別問題她們失去了成為宇航員的機會。

18歲的戴門的父親在競拍中排名第二,但由於以2800萬美元贏得競拍者因安排衝突的理由退出,戴門成為藍色起源的首位自費乘客。

藍色起源開放未來航班銷售

藍色起源公司表示,已經為未來的航班開放了機票銷售,貝索斯表示銷售額已達1億美元,今年計畫再進行兩次載人飛行。它沒有提供有關定價的詳細信息。

公司幾年前曾希望在新謝潑德號上開通旅遊航班,將四名乘客運送到超過62英里的高度,並通過RSS First Step太空艙將他們送回地球,藍色起源展示了一直在開發的一些工程和火箭技術實力。

不過,太空飛行存在著風險,公司設計用於載人飛行器的測試次數隻是商用飛機的典型測試次數的一小部分。新謝潑德火箭系統現已完成16次飛行。

貝佐斯希望新謝波德號達到離地球106公里的高度,超過國際航空航天聯合會認可的太空旅行的門檻,距離離地球100公里的「卡門線」,同時也超過了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等六人乘坐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火箭動力太空飛機於7月11日達到的85公里高度。

阿波羅登月52週年夢想成真

貝索斯於2000年創立了藍色起源公司,並開始在德州收購土地以建造用於週二發射的私人設施。公司聘請人才開發火箭、發動機和航天器,其在佛州、加州和其他地方的工廠目前共有3,500多名員工。

在德州的設施中,新謝潑德號以持續的轟鳴聲起飛,當它進入太空時可以看到火焰。幾分鐘後,這艘船在空中化作了一個小點,然後消失了。員工們紛紛鼓掌、互相擁抱。

這次飛行的時間與1969年阿波羅登月的日期相吻合。貝索斯將那一事件稱為生命中的關鍵時刻,並表示他堅信人類必須在太陽系中建立人們可以居住的前哨,並立志要在阿波羅登月52週年實現太空旅行。如今,他夢想成真。

貝索斯曾表示,近年來他每年向藍色起源注資約10億美元。

貝佐斯在週一接受福克斯商業電視採訪時表示,他並不是要和布蘭森比賽,而是要「建立起通向太空的通道,讓後代能在太空從事不可思議的事情。」藍色起源還計畫建造一個更大的火箭「新格蘭號」。

億萬富翁的太空之爭

藍色起源正在尋求吸引新投資者的關注,數億美元湧入初創公司和上市公司。太空飛行長期以來一直由政府機構主導。然而,越來越多的公司正在努力為自己定位,一些分析師認為,隨著技術的進步,該行業在未來幾十年可能會迅速增長。摩根士丹利估計,到2040年,相關收入或增兩倍,超過1萬億美元。

7月11日, 維珍銀河控股公司創始人布蘭森與其他五人乘坐公司航天器飛入約54英里的高空,這次飛行旨在幫助刺激太空旅遊業。今年晚些時候,馬斯克SpaceX計畫讓四名商業乘客乘坐公司的Crew Dragon太空艙進入軌道。SpaceX還一直在為商業客戶和政府機構完成火箭發射。 

除太空旅遊以外,藍色起源有著一系列更廣泛的商業目標,包括爭取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其他政府機構簽訂合同。

去年,該公司的一個團隊競相為NASA的Artemis計畫開發新的月球著陸器,該計畫旨在最快2024年實現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NASA選擇了SpaceX開發最初的著陸器,但藍色起源對此提出抗議。

藍色起源花了數年時間研究New Glenn-一種321英尺長的火箭,旨在將主要有效載荷送入軌道。公司還一直為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合資企業製造新發動機,以取代目前用於敏感軍事和情報發射的俄羅斯製造的發動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