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相戀73年的夫妻(組圖)

發表:2021-07-2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世上有一種愛情,不僅抵得過時間,還抵得過生死。
這世上有一種愛情,不僅抵得過時間,還抵得過生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間難覓真愛愛情走到最後都會面目全非?這對相戀73年的夫妻告訴你,這世上有一種愛情,抵得過時間,抵得過生死⋯⋯

時光倒回1944年,那時候的喬治還是一名海軍,英俊瀟灑,頗受異性歡迎。所以,在聽到母親為自己安排了相親的時候,喬治第一個想法是拒絕:「我太忙了,根本騰不出時間。」

在當時的喬治看來,相親這種事情,怎麼會遇上真愛呢?由於母親一再的要求,他到底還是抽出時間,決定和那個名叫「雪莉」的女孩見一面。

就是這一次見面,揭開了兩個人後半生故事的序幕。

喬治初見到雪莉時,整個人都懵了:那個女孩是如此的明媚耀眼,讓自己只看了一眼,就再也無法移開目光。

他意識到,自己對這個初次見面的女孩,一見鍾情了。

或許愛情就是這樣,需要的不是等待,而是剛剛好的時機。遇見了,就對了。

喬治立馬開始行動,先是主動和別的女孩斷了聯繫,然後又開始對雪莉「死纏爛打」,誓要將她娶回家。這大概就是:「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結婚,遇見你之後,結婚這事兒再也沒想過任何人」。

於是,在兩個人認識第6天,喬治和雪莉就結婚了。

在很多人看來,閃婚的婚姻太過衝動,也太不靠譜。可喬治和雪莉的婚姻竟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們不僅沒有分開,反而更加恩愛。

結婚第1年,雪莉和喬治像所有的新婚夫妻一樣,吃飯聊天參加聚會,總是成雙入對,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膩在一起。

結婚第10年,喬治哪怕再忙都會抽時間陪雪莉出門逛街,兩個人一起聊聊音樂,喝喝咖啡,總是有著說不完的話。

結婚第30年,兩個人先後生了4個孩子,當初的小家庭也一天天壯大,但他們從未吵過一次架,時光往復,仍愛彼此如初。

結婚第50年,雪莉看向喬治的眼神裡,還像初見時那般,帶著藏不住的歡喜。

結婚第70年,兩個人不管去哪裡,都要時時刻刻拉緊對方的手,彷彿這世間的一切,都無法將兩人分開。

要看夫妻恩不恩愛,從他們的眼神和動作就知道了。

就像喬治和雪莉,愛從他們四目相對的眼神裡,從彼此緊握的雙手裡,從一看到對方就上揚的嘴角裡,處處都能流露出來,藏都藏不住。

對喬治和雪莉來說,婚姻不僅不會消磨愛情,還會讓愛情在歲月中歷久彌珍。

每年的結婚紀念日,喬治不管有多忙多累,他總是提前為妻子準備好禮物,而且73年來,每一年都不同。

雪莉也是一樣。每一年到了喬治生日這一天,她都會起個大早,親手製作生日蛋糕,買好生日禮物,為丈夫過一個簡單卻溫暖的生日。

在她看來,婚姻裡沒有比陪伴喬治過完一年又一年,更能表達自己無限愛意的事情了。

在他們看來,婚姻裡沒有比陪伴更能表達自己無限愛意的事情了。
在他們看來,婚姻裡沒有比陪伴更能表達自己無限愛意的事情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說,所謂愛其實就是陪伴,沒別的。

婚姻最好的狀態,大概就是不管歲月如何變遷,容顏怎樣滄桑,只要有你陪在我身邊,我就不用羨慕任何人。

現實裡有太多的婚姻,還沒經歷過生子、衰老、疾病和死亡,就已經搖搖欲墜。一紙婚書,海誓山盟,更是輕薄得不堪一擊。

而他們,用將近一個世紀的時間,去愛了一個正合適的人;用整整一輩子的時間,去詮釋了什麼是愛,哪怕走到了生命盡頭,仍不肯放開相互牽的手。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