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多自認台灣人 立委籲國民黨棄統一夢(圖)

發表:2021-07-23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
日前政治大學的選舉研究中心公布了今年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自認為自己為台灣人的比例達到63.3%。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呼籲,國民黨別死守九二共識與統一中國大夢。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日前政治大學的選舉研究中心公布了今年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自認為自己為台灣人的比例達到63.3%。對此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表示,台灣人的認同感越來越高,國民黨應跟隨民意,別死守九二共識與統一中國大夢;同黨籍立委陳亭妃也認為,台灣人無法接受北京這樣的惡霸。

據《自由時報》報導,政大選舉研究中心20日公布今年最新民調,針對台灣人民對台灣人、中國人認同趨勢分佈,其中自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達到63.3%,仍處於歷年高點;「都是」的比例為31.4%;而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只2.7%,數據從2020年開始降到3%以下,持續處於低點。

另外,針對台灣民眾立場趨勢分佈來看,維持現狀再決定比例為28.2%;永遠都維持現狀則是27.5%;偏向統一占百分之5點多;至於盡快統一是1.5%。

許智傑表示,台灣人的國族認同感越來越高,在外部是北京和習近平打壓著香港民主使國人唾棄,在內部則是總統蔡英文證明用台灣可走向全世界,因此他認為國民黨該跟隨民意,別死守九二共識與統一中國大夢。

陳亭妃認為,在調查這個國家認同度部分,其實該選舉研究中心已經做了滿長一段時間,且陸續都有固定民調,所以其基準可信度很高。

陳亭妃還指,我們也發現到,認同自己為台灣人的比例越來越高,在這樣的前提下,這表示北京所有的打壓,無論是疫苗、中共軍機繞台,所做一切動作,已違反所有民主的程序,甚至以威權壓制維吾爾族議題、香港議題等等,這一些都是令台灣人民所無法接受的,更加強了台灣民眾對自己國家認同感。因此她相信大家只有團結在一起,才能真正抵抗北京這樣的惡霸。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