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將訪東南亞 圍堵中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25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2021年1月19日,拜登提名的國防部長人選奧斯汀在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圖片來源:Greg Nash-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7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下週將前往東南亞進行訪問,展示拜登政府對東南亞和東盟國家的重視,強調對該地區的安全承諾。

《美國之音》報導,奧斯汀將訪問新加坡、越南、菲律賓等東盟(ASEAN)國家。奧斯汀在五角大樓向媒體表示,他會向各國領導人表明美國對中共在南中國海行為的看法,並向地區盟友和夥伴們重申美國將繼續是一個可靠的夥伴、一個關鍵時候會出現的朋友。

奧斯汀說:「我們不認為任何國家應該主宰規則,或更糟糕的是,將規則拋棄。關於這一點,我會強調我們對海洋自由的承諾。我還將明確表述美國對於中共在南中國海無益和沒有根據的主權聲索所採取的立場。」

奧斯汀表示,他還計畫向地區盟國和夥伴們通報美軍正如何努力提升軍事能力,並建議各國如何一起努力提升遏制侵略行為的整體能力。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向媒體指出,中共是美軍面臨的步步緊逼的威脅。他說:「毫無疑問,我們正以中共的威脅為考量因素,調整我們的軍力、備戰項目、訓練方式、技能和軍事活動。」

米利還表示,美軍將與日本、韓國、菲律賓、澳大利亞和地區其他盟友與夥伴密切合作,確保「有適當的能力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任何情況」。

本月稍早,在國際仲裁庭就南中國海問題做出裁決五週年之際,拜登政府宣布延續前川普政府在南中國海主權聲索問題上的政策,繼續認定中共對南中國海大部分海域的主權聲索完全不合法。

7月1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與東盟各成員國外長的視訊會議上表示,美國拒絕接受中共在南中國海的「非法」海權主張,並與面臨中共「脅迫」的東南亞國家站在一起。美國國務院也聲明,布林肯重申美國致力於東盟的中心地位,並強調了東盟在印太地區架構中的重要作用。

近期,美國一改之前在東南亞地區的戰略,不斷強調美國在東盟的中心地位。

近年來,中共對東盟國家的影響力和控制力不斷增強。2010年,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成,成為全球第三大自由貿易區,也是全球人口最多的自貿區。2020年11月,15個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締約方正式簽署協定,中共成為RCEP的重心。而東盟作為新興經濟體,與中國的雙邊貨物貿易迅猛發展。

由於東南亞特殊的地緣價值,使其在國際戰略格局中的地位日益上升,成為各方競爭的焦點。

近期,美國針對中共採取了一系列行動,7月15日以來,美國軍機跨越中共「紅線」五天內兩次降落臺灣;拜登政府正計畫推出印太數字貿易協議以扼制中共在該地區的影響力;美方調查中共情報機構利用黑客進行網路攻擊;制裁中共電信公司等。

美國聯合東盟以及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度、澳大利亞和地區其他盟友與夥伴一起,已形成圍剿中共之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