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三部天書 一失傳千年 一古今無人敢讀(圖)

發表:2021-07-27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古三部天书(16:9)
上古三部天書 一失傳千年 一古今無人敢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古時期,雖然,考古學和歷史學家對上古時代的說法沒有統一的認定,但是在中國的古代夏、商、周三朝也算上古時代。這個時代很神秘,給後人留下了無盡的遐想,同時也留下了很多文化瑰寶,如古墓中的文物,還有上古時期的古籍。在眾多的古籍中,有三部被後人稱作「天書」,其中一本是中國古代最神奇的《奇門遁甲》,一本古今無人敢讀的禁書

《奇門遁甲》:帝王必讀之術

古籍《奇門遁甲》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奇門遁甲以易經八卦為基礎,結合星相曆法、天文地理、八門九星、陰陽五行、三奇六儀等要素,是中華民族的經典巨著,是第一大秘術,也是易經中最高級別的預測學。

關於奇門遁甲的起源,大致為當年蚩尤作亂,黃帝頻戰不克,九天玄女授奇門遁甲術於軒轅黃帝,助黃帝以滅蚩尤,以此推算,奇門遁甲至今已有五千餘年的歷史。它被稱為最高層次的預測學,被稱為帝王學、帝王之術,據說學了它可以改天換地。因此奇門遁甲自古古代使用奇門遁甲之術的賢聖們大多是治國平天下的軍師,如姜太公、范蠡、張良、諸葛亮、劉伯溫等。

這本書也是論天地人和宇宙運動規律的科學巨著。《奇門遁甲》預測的精準度非常高,有古語說「學會奇門遁來人不用問」,這是一本教人如何駕馭天地人的書,不是一般人能夠看得懂的。歷史上有一些傳奇人物把這本書研究的很透,秦末漢初的張良就是靠著這本書幫助劉邦打下了天下。

據記載,《奇門遁甲》最初創立時,共有四千三百二十局,風後改良為一千零八十局,到周朝時姜尚因為行軍佈陣的需要壓縮為七十二局,漢代的張良得黃石公傳授後,再次改革,成為現在使用的陰遁九局、陽遁九局,共十八局。其它的都失傳了。其中的天機,也許只有真正奇人方能知曉參悟其理。當下《奇門遁甲》應用的也很廣泛,但往往被一些占卜的人士拿來用,因為大部分已經失傳,所以多數人是不得真經、無法入門的了。

《黃帝內經》:中國最早的醫學典籍

第二部是《黃帝內經》,成書大約在兩千多年以前的戰國時期,它總結了秦漢以前的醫學成就。分《靈樞》、《素問》兩部分,是中國最早的醫學典籍,傳統醫學四大經典著作之一。《黃帝內經》是一本綜合性的醫書,在黃老道家理論上建立了中醫學上的「陰陽五行學說」、「脈象學說」、「藏像學說」、「經絡學說」、「病因學說」、「病機學說」、「病症」、「診法」、「論治」及「養生學」、「運氣學」等學說。

《黃帝內經》奠定了人體生理、病理、診斷以及治療的認識基礎,是中國影響極大的一部醫學著作,被稱為醫之始祖。這部書很多人都知道,並且很多人都讀過,雖然相比於前面那本天書來說,黃帝內經算是比較好懂的了,通篇都是黃帝和岐伯的對話,但是真正能夠讀懂其中奧妙的就少之又少了,淺顯的意思好理解,參透內經之真諦非大德之士才行。

魯班書》:土木建築奇書

古籍《魯班書》是中國古代一本關於土木建築類的奇書,據傳為聖人魯班所著。上冊是道術,下冊是解法和醫療法術。但除了醫療用法術外,其他法術都沒有寫明明確的練習方法,而只有咒語和符。對於《魯班書》流傳的神話故事有很多。據說學習的人都會遇上一個魔咒:鰥、寡、孤、獨、殘任選一樣,鰥寡孤獨殘總會有一樣伴隨一生,因為奇術,被詛咒的魯班術,習得之人五弊三缺必缺一門,是要付出很大代價的。因此《魯班書》還有一個令所有人望而卻步的名字叫《缺一門》,所以後來《魯班書》就成了禁書。至於這部書到底講了一些什麼內容,到底有多麼神奇,現在已經不得而知了。

歷史向來都是神秘的,很多事情因為年代久遠,只能靠一些隻言片語或者是人們的記憶來流傳,時間越長就越顯得神秘,這三本古籍「天書」就是如此。由於這幾部「天書」年代過於久遠,很多文字的意義和內涵都發生了改變,再加上現代人們和上古時期的文化思想也都相當巨大的距離變化,要想徹底的弄明白可謂是難上加難。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