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 美國17歲少女奪百米蛙泳金牌(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7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各比
2021年7月27日,在東京游泳中心舉行的東京2020奧運會第四天的比賽中,美國的17歲少女雅各比贏得女子100米蛙泳比賽的金牌。(圖片來源:Ian MacNic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7月27日,雅各比(Lydia Jacoby)成為第一位在東京奧運會泳池中奪得金牌的美國女性,也成為了轟動一時的青少年。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位來自阿拉斯加(Alaska)的17歲少女擊退了衛冕冠軍、美國隊戰友莉莉-金(Lilly King)的挑戰,後者最終獲得銅牌。

來自蘇厄德(Seward)的雅各比獲得了100米蛙泳的冠軍,並擊敗了獲得銀牌的南非選手斯昆馬克(Tatjana Schoenmaker)和獲得銅牌的美國隊選手莉莉-金。

雅各比比她的南非對手快了四分之一秒,並以1.04.95的成績完成比賽。

雅各比的驚人勝利挽回了美國隊一個令人失望的早晨。美國隊在這位高中生出場之前,只獲得了兩枚銅牌。

雅各比在轉彎處僅排在第三位,落後於斯昆馬克和金。但是,隨著她的頭猛烈地晃出水面,這名少年猛地超過了金,並在最後兩桿滑過南非人,觸到了第一。

她有點不敢相信地看著記分牌,當斯昆馬克伸手穿過泳道繩索進行擁抱時,她的成就感終於得到了體現。然後是金從兩個泳道外跑過來,祝賀美國新的蛙泳女王。

雅各比說:「我肯定是為了一枚獎牌而比賽,這太瘋狂了,我知道我有這個能力,但我並不指望獲得一枚金牌。當我抬頭看記分牌時,這太瘋狂了。」

她透露她的半決賽比她的金牌決賽時游泳更讓人緊張,「說實話,進入半決賽時,我比這場比賽要緊張得多。我肯定是在昨天(26日)上午讓我的緊張情緒佔據了上風。我只是試圖以更積極的方式引導這種能量,我昨晚能夠睡得非常好。」

來自美國偏遠地區的「蛙泳女王」

雅各比是第一位來自阿拉斯加贏得奧運獎牌的美國游泳運動員,也是歷史上第十位來自該州的奧運選手。她說,這次勝利對她自己、她的國家和她的家鄉都是「重大的」。

雅各比六歲時開始在蘇厄德的海嘯游泳俱樂部(Tsunami Swim Club)學習游泳。

他的父母都是有執照的船長。他們一家擁有一艘小帆船,用來探索阿拉斯加基奈半島(Kenai Peninsula)的復活灣(Resurrection Bay)。

她從小就上游泳課,因為她家的大部分生活都是在水邊度過的。雅各比說:「在蘇厄德,大多數孩子都會在某個時候經歷游泳隊,因為生活在一個海洋社區,這很重要。我真的很喜歡它。

「我有一大群做這個的朋友。當我長大一點時,我開始贏了,我喜歡它(游泳)並想繼續做下去,現在我就在這裡。」

她說:「它是重大的。很多大名鼎鼎的游泳運動員都來自大的實力派俱樂部,但(我)來自一個小俱樂部和一個人口如此少的州,表明無論你來自哪裡,你都能做到。」

住在離阿拉斯加最大城市約130英里處的雅各比,講述了這場大流行病如何影響了她在日本挑戰金牌的準備工作,以及她是如何開始游泳的。

雅各比:「我在六歲時開始參加游泳比賽。我的父母讓我加入我們當地鎮的俱樂部團隊。他們希望我在水中安全,起初我把它作為一件與我的朋友們一起做的有趣的事情。

「當我大約12歲時,我創造了我的第一個州級記錄,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我在游泳方面很出色,這是我想做的事情。」

她補充說:「在它(大流行病)剛開始的時候,我不得不因Covid-19而休息兩個月。然後我能夠在安克雷奇(Anchorage)與團隊一起訓練,那裡離我家大約兩個小時。從那時起,我一直在來回奔波。

「有了這一年的額外時間,在世界如此艱難的一年之後,成為一名奧運選手感覺特別好。」

雅各比說,參加奧運會是一次改變生活的經歷。她說:「在過去的三週裡,與這樣一群了不起的人完全沉浸在一起,是令人驚奇和非常鼓舞人心的。」

美國隊在宣布她獲勝的推文中指出,在雅各比的整個家鄉阿拉斯加,只有一個50米游泳池,她的家人在她觸壁後被看到在那裡歡呼。

在推特上分享的關於她家鄉的觀看聚會的錄像顯示,她的同學和社區成員在她獲得勝利時歡呼雀躍。

美國男子泳隊錯失金牌

在男子方面,美國隊自1992年以來首次在奧運會上輸掉仰泳比賽。

俄羅斯在27日的100米仰泳比賽中包攬了前兩名,雷洛夫(Evgeny Rylov)以51.98的成績獲得金牌,隊友科列斯尼科夫(Kliment Kolesnikov)以52.00獲得銀牌。

奧運會衛冕冠軍墨菲(Ryan Murphy)以52.19的成績獲得銅牌。這是自巴塞羅那奧運會以來,美國男子仰泳比賽的首次失敗。他們在過去六屆奧運會上連續贏得了12枚金牌,包括墨菲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橫掃100米和200米仰泳的比賽金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