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中國的南海主張無國際法依據(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8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左)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右)將軍。(圖片來源:Caroline Brehma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7月27日上午的講話中指責中共對南海的主張,宣稱它「在國際法中沒有依據」,同時,美國繼續努力處理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日益脆弱的關係。

《每日郵報》7月28日消息稱,奧斯汀在新加坡舉行的彙集亞太和國際事務主要人物的系列講座上說:「這種說法踐踏了該地區國家的主權。我們繼續支持該地區的沿海國家維護它們在國際法下的權利。」

根據目前的國際法,越南、馬來西亞、文萊、菲律賓、印度尼西亞、中國和臺灣,都聲稱擁有南海的一部分。

7月早些時候的一份國會報告發現,近年來,中國通過增加軍事存在和建造人工島,「獲得了對該地區的有效控制」,該地區擁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儲藏。

報告說:「中國近年來在南沙群島的行動,加劇了美國觀察家的擔憂,即中國正在獲得對南沙群島的有效控制,這是一個對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具有戰略、政治和經濟意義的地區。」

奧斯汀承諾,美國將「在我們的利益受到威脅時不會退縮」,但堅持認為「我們不尋求與中國的對抗」,這反映了兩個超級大國之間緊張的和平。

然而,他進一步批評了中國,指出,「不幸的是,北京不願意和平解決爭端和尊重法治,這不僅僅發生在水上。」

奧斯汀指出,中國「破壞穩定的軍事活動和對臺灣人民的其它形式的脅迫」--儘管他早些時候說,美國承諾與臺灣在一起,以「增強其自身能力」,這與美國承認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長期政策是一致的。

這位五角大樓負責人,指責中國對新疆的維吾爾族穆斯林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據凱恩(Geoffrey Cain)在《完全的警察國家》(The Perfect Police State)一書中說,自2017年以來,超過100萬維吾爾人被中國政府指控為「意識形態病毒」和「恐怖主義思想」,許多人被運往集中營,在那裡受到酷刑和洗腦。

北京否認了這些說法,並說這些集中營對於打擊極端主義是必要的。

拜登政府於3月就中國的虐待行為與歐盟、英國和加拿大一起對中國進行了制裁。中共進行了報復,限制歐洲官員和慈善機構進入中國並開展業務。

這個專制國家最近對美國實施了反制裁,包括對前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以回應美國對參與鎮壓香港民主地位的中共官員的制裁。

當拜登政府確定,中國是4月微軟Exchange伺服器全球黑客攻擊的幕後黑手時,這兩個超級大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也爆發了。

白宮領導了一場對國家支持的勒索軟體攻擊的全球譴責,指責北京的「惡意網路活動模式」,對美國和盟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了「重大威脅」。

而當拜登擴大了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美國投資者禁入的公司黑名單時,北京指責華盛頓「濫用國家權力,將國家安全的概念泛化,毫無理由地打壓中國企業」。

然而奧斯汀接著強調了兩國可以合作的地方,比如氣候方面的努力。他說:「我們希望我們能與北京在共同的挑戰上合作,特別是氣候變化的威脅。」

奧斯汀承諾,作為國防部長,他將尋求與中國建立「建設性的、穩定的關係」,其中包括與中國軍隊加強危機溝通。他說:「大國需要建立透明和溝通的模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