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鄭州航拍遭便衣圍毆 鄭州百姓聯手怒攆(組圖)

發表:2021-07-29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大學生在鄭州沙口地鐵站使用無人機航拍,被4名便衣特務圍毆(圖片來源:記者趙翔微博)
西安大學生在鄭州沙口地鐵站使用無人機航拍,被4名便衣特務圍毆(圖片來源:記者趙翔微博)

【看中國2021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鄭州720暴雨、泄洪致巨大洪災的慘劇真實傷亡人數一直為外界所極度關注,對於中國官方公布的遇難人數,各界普遍持質疑態度。日前,一名西安大學生在鄭州沙口地鐵站使用無人機拍攝時,遭到幾名便衣特務圍毆,並搶走拍攝設備。當局這一舉動徹底點燃鄭州百姓怒火,圍觀者一起聯手攆走便衣。

中國當局對鄭州720暴雨、泄洪釀災真相極為恐懼,唯恐百姓知道水災中的真實傷亡數據,連日來不斷加大對內維穩力度,致使很多當地真實消息無法流出。

7月28日,網傳視頻顯示,鄭州沙口路地鐵站,一名西安大學生使用無人機進行航拍時,被4個便衣特務按倒在地,並搶走無人機和攝影設備,其中一個特務更是使用非常專業的手法將大學生的手臂上扭下壓,小夥子不堪疼痛大聲哭喊救命,圍觀民眾紛紛大喊:「別打人,幹嘛要打人家呢」、「咱們都是中國人,咱中國人不要傷害中國人」。在民眾的喊聲之下,便衣們放開了小夥子。之後小夥子躺在地上哭訴:「我是西安來的,它們把我的無人機砸壞了,我的胳膊、它們衝上來幾個人直接就按倒我」。旁邊便衣辯解說沒有打人,並說要把小夥子送走。小夥子起身憤怒說道:「你敢說你沒打我?送什麼?往哪走?為什麼?去派出所幹什麼?」隨後試圖奪回自己的攝影包。

有民眾站出來說話,要求便衣出示證件。過程中男孩幾次試圖從便衣手裡奪回自己的包。一民眾手指著便衣邊走過來邊憤怒說道:「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你是幹什麼的?你在這裡咋乎什麼?」場面一度混亂,有人大喊:「誰是警察?出示證件!不要當流氓!」有民眾不斷安慰男孩「不怕不怕。」還有民眾怒斥:「他在這拍照片了,它們上去就給人按倒了,你要是警察,你出示警察的身份,如果你是國家安全部的,你出示國家安全部的證件,你不能以流氓的行為!」

一位身著白色背心的鄭州老伯怒喝道:「你為啥不讓在這拍?為啥不能在這拍?為什麼不能把真相告訴公眾?」旁邊有民眾直呼「流氓」,還有人對便衣大喊,「你們想打架,過來一塊打吧。」

上述視頻在微博也廣為流傳,有中國網友留言表示:「什麼便衣?都是合法政府流氓、黑皮狗奴才!」

另據網傳現場一目擊者的聊天對話截圖顯示,百姓合力攆跑便衣後,有幾位熱心的鄭州民眾請前述被打的男孩吃個便飯,順便安撫下他。另一網友表示,近期估計會有更大的衝突,醒的人越來越多了。

現場目擊網友披露詳情(圖片來源:網路)
現場目擊網友披露詳情(圖片來源:網路)

還有網友直接發文說,聽到西安年輕飛手被便衣按倒在地,其中一人還用專業手法將其手臂擰至背後上扭下壓,小夥子不停哭嚎喊救命。旁邊一便衣手裡拿著無人機,說明無人機已返航。作者指,聽到接連不斷的喊救命,真是讓人心亂如麻。

網友發文表示,當局這樣抓人是抓不完的!(圖片來源:網路)
網友發文表示,當局這樣抓人是抓不完的!(圖片來源:網路)

作者指,洪水淹沒了村莊、地鐵、隧道,遇難的家庭創傷都來不及平復,人們關注河南,是為感同身受的基本人性,也是救援河南的情感基礎。救援的心理動員有賴於知情,無論是專業記者還是普通公民,他們親到現場,克服各種困難,已經夠不容易了,但還是許多消息沒有傳達出來。

作者表示,這個在鄭州飛拍的年輕人,就算是勸阻,可以說理。就算他在地鐵或隧道那些災難發生地點拍,又有什麼不可以?這些地方是公共場所,拍花也好,拍人也好,飛得那麼高,已經遠離了現場。作者認為,按照經典教條是越近越好,之所以這麼說,其實就是指,就是你現場再多的不可告人,飛到天上的無人機只能鳥瞰,看不到近處的秘密。但如果他發出圖片,我們也期待看到人的視力所不及的遠景,為了是記住鄭州的痛、河南的痛、無數同胞的艱難處境。

作者說,用對待寇仇的方法對待普通公民,這不僅是離譜,而且是製造新的傷害。最後作者呼籲,關注西安青年的安危,並怒說:「我把話放在這兒,你們這樣抓人是抓不完的!」

事實上,之前就有記者因為拍照片而被警方帶走。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披露,目前鄭州完全禁止航拍:「如南都記者陳沖拍攝了鄭州市民在地鐵口獻花的照片,被警察要求當面刪除,回酒店後陳沖又刪除的照片恢復;財新記者陳亮,也因拍攝同樣照片,被鄭州市南陽路派出所帶走,理由是‘採訪手續不完備,沒及時報備’,而實際原因是鄭州市區禁止拍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