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耀明被捕 何韻詩歌迷促馬上離港(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8-02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韻詩和黃之鋒在2019年參加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
何韻詩(右)和黃之鋒在2019年參加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今日(2日)香港歌手黃耀明被廉政公署(ICAC)拘捕,指其2018年幫助民主派人士區諾軒在參與立法會補選中拉票並獻唱,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和黃耀明一樣支持民主運動的歌手何韻詩昨日(1日)宣布將於9月舉行7場演唱會。何韻詩歌迷擔心她的人身安全,紛紛留言勸其離港。

何韻詩和黃耀明是少數敢於表露政治立場的香港藝人。大部分香港藝人的主要收入來自大陸市場,一旦支持民主運動則代表無法再踏足大陸演出。何韻詩的師父梅艷芳早年支持六四學運,亦遭大陸當局封殺,其後她僅允許去大陸參加某些賑災匯演。有評論指梅艷芳對公義的執著,被視為一種香港精神。

何韻詩一脈相承梅艷芳的做人原則,多次支持並參與民主運動。2014年香港爆發雨傘運動,大學、中學學生罷課要求北京兌現承諾,舉行真普選,即港人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有媒體報導指,當時在大陸頗具人氣的何韻詩每日都參與佔中靜坐,並發起「文化監暴」運動督促藝文人士發聲,甚至被警察逮捕。何韻詩亦遭到北京當局的口誅筆伐,新華社文章寫道:「休想吃我們的飯,還砸我們的鍋!」隨後,何韻詩和其他支持雨傘運動的藝人都遭到北京當局的大力封殺,合作超過10年的東家寰亞唱片也不再和她續約。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何韻詩連同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等人飛往華盛頓,參加美國國會舉行的香港人權聽證會。在聽證會上,何韻詩親自講述自己如何因支持並參與民主運動而被封殺的經歷,包括她在大陸的歌曲被迫全部下架等。

昨日(1日),何韻詩在臉書上公佈她終於訂到場地,將於9月舉辦7場演唱會。她說,在疫情前甚至更早前,已經一直努力嘗試預訂紅館(紅勘體育館),但申請無數次,被拒絕無數次(「入紙N次,彈足N次 」)。

她坦言,今時今日的香港,不用明文寫出來,大家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雖知希望渺茫,機率少於零,但自己一直都未放棄申請場地,從2019年疫情前一直堅持到如今,每次申請一個月後,都會收到被拒的信函,面對一幅如此模糊不清的高牆,如果說過程中完全沒有磨滅意志就在騙大家。

不過,何韻詩又指,作為歌手,唱歌的意義除了為自己,也為在困難時期需要她歌聲陪伴的人,這才是音樂的真正本質,即使舞台再小也不是問題。

何韻詩開演唱會的帖文發出後,歌迷紛紛留言支持。何韻詩也感動回應稱,被粉絲的留言搞到有些眼紅紅。今日黃耀明被捕的消息一出何韻詩也在臉書轉發,帖文沒有文字,是一串憤怒和驚訝的表情符號。

不少歌迷擔心何韻詩的人身安全,擔心她成為港府對付的下一個目標人物,因此紛紛勸她馬上離港,也有人擔心她已經在當局黑名單上,恐怕難以出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