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鄭敬基杜汶澤轟警搜《蘋果》「世界變黑色」(圖)

發表:2020-08-10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手何韻詩在社交網站直斥港警搜查《蘋果日報》大樓的行動「荒謬」。(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歌手何韻詩在社交網站直斥港警搜查《蘋果日報》大樓的行動「荒謬」。(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中港官員遭到美國制裁後,港警國安處8月10日早上突然以《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大肆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黎的兒子及壹傳媒高層等7人,又派大批警力搜查將軍澳蘋果日報大樓,震驚全港,下午繼續有人因國安法被捕。何韻詩鄭敬基杜汶澤等多位敢言藝人紛紛發聲。何韻詩直斥港警的行動荒謬,鄭敬基則形容香港一旦失去《蘋果日報》,世界將變成黑色。

何韻詩批:荒謬

《蘋果日報》報導,歌手何韻詩在社交網站張貼大批警員進入蘋果日報大樓搜查的照片,她留言說:「Hong Kong 2020# 荒謬到唔評論# 真係做show咁做# 過百dancer# CL7S」。有網民擔心她去年曾到聯合國演講發表反送中演說,表示「你安全了嗎?不要留在香港。」歌手黃耀明也有在社交網站轉貼該照片。

鄭敬基怒斥黑警國安 盼蘋果撐住

身在加拿大的鄭敬基在社交網站張貼黎智英被捕照片,怒斥黑警國安走開,別碰「行公義的人」,又呼籲《蘋果》員工「頂住」,「香港人天天要看你們!」他接受電話訪問時對事件表示很憤怒,很擔心如此不公義的行動會令香港變成怎樣,也很擔心黎先生一家的處境,「他為香港盡了這麼大努力,他說留守香港到最後一刻,沒有因為這些打壓試圖離開。其實心裡很難過,他(原本)有條件離開。」

鄭敬基又直斥當局派200港警進入壹傳媒大樓搜查,「今天看到國安這樣,香港法治去到這個地步,唯一令香港人看到政治真相的傳媒被打壓,也擔心裡面的同事被牽連。」他又說,假如沒有了《蘋果》,世界會變成黑色,他非常擔心黎智英和蘋果的員工。

阮民安:國際笑話 信香港快見曙光

歌手阮民安(Tommy)受訪時也力撐《蘋果》,諷刺當局的所謂「反制」,原來是派200警力「爆一間傳媒機構」,形容是「國際笑話」。「看來中共沒有甚麼棋,很感謝黎生和《蘋果日報》所有手足堅持,相信香港人很快見到曙光」,他說。

曾在港台《頭條新聞》飾演「忠勇毅」的王喜回覆《蘋果》訪問表示,恭喜那200名進入蘋果大樓的港警,「今天是他們整輩子最接近真相的一天。」同為《頭條新聞》主持的曾志豪則表示有幸能為《蘋果》寫專欄,表示「無話可說了,專制起訴自由,言者無罪」。

前新聞記者柳俊江也在社交網撰文指,「肥佬黎」被捕一早已經寫在『國安法』劇本之中,「極權首名眼中釘,被高調拘捕絕對預料之中,不能視之為制裁的『反制措施』,充其量是政權軍心渙散,藥石亂投想要顯示強權在握、提振士氣而已。」

他直斥警方所謂「搜證」實際上只是為了癱瘓壹傳媒運作,「除去這個意識形態的大敵人,向上交差,就是平定香港民心的大功勞。以中共一向高估壹傳媒在港的影響力,相信會慶祝一陣子。」

杜汶澤諷:難得「參觀」蘋果大樓

杜汶澤以短信回應事件,諷刺港警難得有機會「參觀」蘋果大樓,呼籲員工們小心財物,留意桌面有沒有不見東西,引述之前掃蕩非法賭檔時,好像被人偷了麻雀。他又提議下次有警員搜查時,蘋果員工可以關掉冷氣,「怕凍壞他們。」

黃秋生:無話可說

黃秋生則以簡短四字「無話可說」回應港警搜查傳媒。

無綫前節目主持林泳淘以短訊回覆:「多謝政府一次又一次地教育香港人,自由無價。」

填詞人梁栢堅則揶揄愛在Facebook盤點《蘋果日報》廣告的前特首梁振英,「689以後沒生果吃怎辦?老坑會便秘」,又諷刺警察進到蘋果大樓一定搜不出東西來,因為「太多文字」。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