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一定要記住「10條指南」句句受用(組圖)

發表:2021-08-04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老了一定要記住「10條指南」句句受用
句句受用,人老了記住「10條指南」不討人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即將老去的我們如何和孩子處理好關係呢,學著做到下面這幾點,即使到了耄耋之年,仍能活得舒坦,活得瀟灑,活得有尊嚴!

希望這十條指南,能幫助到大家。

一要切記:歲數大了不是本錢

心裏千萬別有那麼多的「應該」或者「不應該」。

喊你聲「老頭兒」沒什麼錯,叫你聲「老先生」是對方的教養。

有人給你讓個座,那一定要記著說聲「謝謝」,那是有幸碰到了好人。

二要切記:「想當年」不是人人都愛聽的話

時代不同了,你吃過的野菜,現在變成了高檔佳餚;你墾荒造田,現在成了破壞生態。

因此,「想當年」的話題要適可而止,畢竟「當年」不如「當今」更實際。

三要切記:少管閑事,特別是家中的「閑事」

孫輩的教育是子女的事,不是你的責任。

如今都是「奧特曼」「灰太狼」年代了,你還在講「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個廟……」

與子女相處,千萬不要喋喋不休,既要到位,又不能越位和錯位。

大事上表個態,聽不聽的別計較。

子女徵求你的意見就是敬重,要主動追求個清閑自在。

四要切記:「年輕人一定比你忙」

你想孩子了可以打個電話,孩子想你了可能連打電話的時間都沒有。

千萬不要為這種事較真兒,拿自己去做比照。

記住:抱怨多了會「兩敗俱傷」。

如果孩子來看你,可千萬不要找理由強留著,如果不給孩子一個「花時間」的寬鬆環境,今後看你的次數只能越來越少。

五要切記:自願付出時別想著回報,不要總把為別人做的那些事掛在嘴上

記住:「付出」是送給別人的東西,千萬不要想著再「找補」回來,那會讓所有人都不愉快。

人老了一定要記住「10條指南」句句受用
「付出」是送給別人的東西,千萬不要想著再「找補」回來,那會讓所有人都不愉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六要切記:不要總想著改變別人

鄰家女孩乍暖還寒就穿上了短裙絲襪,那是姑娘喜歡「美麗凍人」;老伴做事兒丟三落四,無法完美,那是多年難改的「頑疾」。

其實,每人都有自己的習慣和活法,原本沒有絕對的錯對。

改變不了別人就試著變變自己,其實你自己也很難改變。

與其這樣,不如來個和平共處,淡然處之總比指手畫腳讓人喜歡。

七要切記:待人處事別太摳門兒,錢多錢少都要有個爽快大度

雖然很多人都不缺錢兒,但咱要的就是那種坦然。

把數得過來的養老金花出學問可是一種智慧。

「人歸西了錢沒花完」真不如生前開明大義些;把積蓄全花光了也不是個辦法,畢竟「人沒歸西錢先沒了」會更悲哀。

八要切記:邋邋遢遢不是小事兒

人老了懶點可以,但千萬別懶在穿衣戴帽、洗涮衛生上。

你要保持艱苦樸素的傳統也可以,但要記著整潔乾淨。

要知道你的衛生、你的穿戴不是你自己的事,那是家庭的招牌。

九要切記:千萬別像存錢那樣存著破爛兒

有道是「破家值萬貫」,那是上個世紀前的說法兒。

當下留存東西不能看有用沒用,要看常用不常用。

不常用的東西,真用的時候不一定記得起,記得起也不一定找得到,所以還是早早處理掉的好。

家裡的東西究竟是多是少,先看看你家的「踢腳線」能露出多少就立馬知道。

十要切記:別老想著靠子女,消除寂寞根本還在自己

自從四合院改成了單元房,放飛的都是小家庭的夢想。

小家庭的日子就像私家的車,雖然都在一條路上跑,但沒人願意去合夥拼車。

老年人要練好的是自己的車,即使獨守長夜,也要勇敢地往前走。

廣交朋友、儲蓄友誼才是老年人應當儘早做的事情。

當你不能再嬉戲走動時,依然可以給新朋老友打個電話,去交流喜歡的美好話題。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