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聯手對抗共軍?日本導彈部署計畫曝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8-07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空中自卫队的士兵在东京美国横田空军基地进行临时部署演习期间,搭建了PAC-3地对空导弹发射系统。
日本擬在石垣島部署導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計畫2022年底前,在沖繩縣石垣島部署陸上自衛隊的飛彈部隊,以抗衡在第一島鏈內日益活躍的中國海軍。外界認為,共軍近年對臺灣的安全威脅日益加大,反而促使歐美多國與日本更加關注臺灣的生存與安全。

日本《讀賣新聞》8月3日引用日本防衛省官員的話說,即將部署到石垣島上的部隊規模大約為500至600人,其中一支部隊將配備岸艦導彈和地空導彈,另一支部隊則是警備部隊,以對抗在第一島鏈內頻繁活動的中共海軍。

《關島郵報》報導說,該計畫將使琉球群島(宮古島、石垣島、與那國島等)中擁有飛彈部隊的島嶼總數達到4個,其中包括沖繩本島。

消息人士透露,其中一個新部隊將操作地對艦和地對空飛彈,另一個將在發生重大災難或遭遇軍事攻擊時立即做出回應。駐軍地點遠離石垣市市區,屆時還會興建一棟軍事建築、彈藥庫和訓練場等設施。

臺灣媒體關注石垣島與臺灣的位置,並分析部署反艦和防空導彈的石垣島距離臺灣約300公里,導彈射程將涵蓋北臺灣,目的就是要反制中國。

臺灣軍事專家呂禮詩向《德國之聲》表示,這是日本「群島防禦計畫」的一部分,如果再加上臺灣的「雄風二E巡弋飛彈」或「雄風三型反艦飛彈」,以及美國即將提供給臺灣的魚叉飛彈,就可防止中國海軍突破第一島鏈。

報導稱,「第一島鏈」是指沿東亞海岸線分布的鏈形島嶼帶,北起千島群島、日本群島、琉球群島,中接臺灣島,南至菲律賓、大巽他群島及婆羅洲,其地理位置形成了圍堵亞洲東岸之勢,可對中國在南海軍事擴張形成威懾。

呂禮詩表示,一旦共軍武力犯臺,勢必對日本經濟命脈構成嚴重影響,而日本在第一島鏈上部署導彈,對台海戰事將產生重要影響。

他認為,日本導彈部隊的部署與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近期進入菲律賓海的演訓,都是要防止共軍的航空母艦劃定「遏制點」來阻斷美軍馳援臺灣。

日本共同社報導,除飛彈部隊外,防衛省計畫2023年在沖繩縣的與那國島部署一支電子戰部隊,並在鹿兒島縣的馬毛島(西表市)建立一個自衛隊基地,以增強琉球群島的防衛能力。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7月中旬表示,日本自衛隊將在宮崎縣西南部部署最先進的F-35B隱形戰鬥機,旨在加強琉球群島周圍的防禦。而部署F-35B戰機的決定,是為了反制中共頻繁騷擾。

另外,岸信夫日前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呼籲國際社會應更加關注「臺灣的生存」。他警告說,中國的軍事集結正在「籠罩臺灣」。日本針對臺灣議題發出的強烈信息是,只有在國際社會支持下,臺灣海峽的和平才會得到保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