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火山鯊魚」聯想到「火星生命」(圖)

發表:2021-08-15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星上可能存在著生物的預言也似乎已經得到印證了。
火星上可能存在著生物的預言也似乎已經得到印證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法想像!鯊魚在火山中游

匪夷所思的事情出現了,特製的水下攝像機,沿著海底或火山口冒出的橘黃色氣泡流緩緩下潛……攝像機的另一頭,科學家們時刻注視著監視器。事先沒有人能預料到接下來的場景,也沒有人相信這裡居然會有別的生物存在。

但監視器中卻顯示,這裡有一大群鯊魚!聽起來是不是很像科幻電影?

卡瓦奇火山(Kavachi),這是一座位於索羅門群島海域的海底火山,它直徑約8公里,具有週期爆發性。在這座火山剛噴發後布倫南•菲利普斯(Brennan Phillips)博士及其團隊成員來到了這裡,他們本是來拍攝海底火山爆發後的場景,沒想到卻在那種極端環境中看到了一群鯊魚。

當攝像器材下潛到海面以下近20米的火山口附近時,周圍的海水己被火山口中冒出的氣泡攪動得混濁不堪,可視度很差。正因如此,監視器中一條條身長三到五米的鯊魚在渾濁的海水裡游動,其場景更顯得神秘詭異而又壯觀。

此後「火山口中鯊魚」的生存之謎便成為菲利普斯團隊想要解開的課題,但數年來的研究卻幾乎沒有什麼實質性進展。不過他們也不是一無所獲,至少團隊提出了三個亟待驗證的推論。

推論一:這是一種生殖現象

或許卡瓦奇火山口附近的水溫對雌雄鯊魚間做「羞羞的事」更加有利,但生物學家卻並沒有找到支持這一觀點的證據。

推論二:它們是在進食

眾所周知,海洋中有一類嗜熱細菌專門生活在火山口這種溫度高、礦物質極為豐富的水域。它們的存在又吸引了其它生物前來覓食,進而形成了一套獨立的生態鏈。鯊魚的出現或許正是為了完成整個鏈條的最後一環——「消費者」。但生物學家並沒有在海底火山口發現太多其他可被「消費」的魚類。

推論三:它們在躲避天敵

看似凶猛的鯊魚也有天敵存在,除了虎鯨等少數海洋霸主之外,人類是它們最急於擺脫的天敵。現在依然有裝備精良的大型捕鯊船滿世界追著鯊魚群跑,或許實在無處可躲的鯊魚就這樣來到了海底火山口,這裡混濁的海水非常有利於它們隱匿行蹤。

這裡的海底活火山十分活躍,隨時都有可能噴發,這對人類和鯊魚都是危險的,人類很少在這樣的環境中活動。也許正是因為這一點,隨時有可能噴發的海底火山口,成了鯊魚最安全的「避難所」。

對於以上三點推論,海洋生物學家邁克爾•海特豪斯認為最後一點可能性最大。他指出:鯊魚之所以能在那裡生存是因為它們的身體十分「敏感」。

在鯊魚的鼻孔附近分布著一些特殊的毛孔,生物學家管這種構造叫做「洛倫氏壺腹」。它可以幫助鯊魚提前感知到地底磁場發生的變化,因此可以在海底火山噴發前發出預警。憑藉這項本領,火山口對於鯊魚來說的確是一個「躲藏」的絕佳場所……

不管鯊魚為了什麼而冒險「躲」進火山裡,看起來這都像是迫不得已的行為。所以,是不是可以認為:這些鯊魚是以實際行動在無聲抗議呢?

火星發現生物預言成真

既然火山裡還有生物,那麼有人就會問:火星是否也有生物存在?也許很多人會回答不存在。因為火星上的大氣要比地球要稀薄得多,而且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關於火星上是否有生命的問題,人們已經討論很久了。不過由於一項研究發現,在火星上可能存在著生物的預言也似乎已經得到印證了。

首席科學家葛林的預言

未來兩年內NASA會在火星發現外星生命?這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首席科學家葛林(Jim Green)在2019年10月發出的預測。現如今「毅力號」(Perseverance)火星探測器已成功登陸火星,並於週末傳回首張360度全景圖照片。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旋轉攝像頭(Mastcam-Z)首席分析師吉姆•貝爾(Jim Bell)說,他們被所看到的圖像所震撼。「即使我們很多人在理性認知上知道期待什麼,但在情感上,簡直是,令人難以置信。」

360度移動全景圖顯示,傑澤羅火山口(Jezero Crater)遠古河流三角洲的邊緣,還有附近被數百萬年火星風沙侵蝕的岩石。

毅力號已經將數千張照片傳回位於南加州的NASA快速推進實驗室(JPL),進入未來2年內探索乾涸的三角洲,鑽探岩石,尋找億萬年前可能的生命價值。核心樣本將被保留,在10年內送回地球。

(NASA)首席科學家葛林在2019年10月曾語出驚人,說在未來兩年內,會挖掘出火星上外星生命的證據。但葛林同時警告說,人類可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葛林說法也呼應了NASA前首席科學家史托方(Ellen Stofan)的觀點,她認為要在火星上找到生命,就要挖得夠深夠久。

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說法,根據的是古老火星擁有潮濕環境。葛林說:「最重要的是,有水就有生命。」

好像是為了證實葛林預言的準確性,火星探測器也陸陸續續的拍攝到火星上有人工物品的照片,這也說明瞭在火星上存在過生命和文明的痕跡。

火星上的球體物品實際上是炮彈嗎?

探測器「好奇」號拍攝了很多火星畫像,有一張照片是好奇號在2017年1月1日拍攝的。畫面上是在地表上有一個帶著青色的「完美的球體」。直徑大約在30厘米左右。與周圍的岩石相比,顯然它可不是自然形成的。而如果將畫像繼續擴大的話,可以看到其為人工物的痕跡更為明顯。

英國的一家大眾小報「Daily Mail」將這一圖片在網上公開出來了。其後引起了這個物體是否為人工物的討論。實際上,這樣的球形物在大約2004年的時候就開始在火星地表上被發現。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職員之間被稱為「紫葡萄」。因為從照片上來看,它確實像顆紫葡萄。

「紫葡萄」這一叫法使人想到由人工所成之物。那個東西起初一看,有點像田徑賽上用的鉛球,但實際上卻有著一些不為人所知的特點。因為有一個火星觀察者曾發現這個「紫葡萄」浮在空中的照片,而且他還將其放在了網上。

這是好奇號於2015年7月27日在一座山的附近移動時所拍攝照片,這位觀察者指出,當時這個「紫葡萄」正浮游在地表上30至60厘米的高度。最近他又在其博客上大膽提出假說,認為這個「紫葡萄」可能是一顆炮彈。他還指出,炮彈的到校應該和地球上的大炮炮彈相同。

他還提出,在遙遠的古代,在火星上曾發生過致使火星文明過毀滅的大型戰爭,因而這是當時無數的炮彈襲擊過後留下的其中一個殘骸。而「紫葡萄」周圍散佈著岩石狀的細小殘片,很可能是由於炮擊的結果而造成的什麼武器或設施的殘骸或已經風化了的結果。

原Nasa長官對火星的預測

原Nasa官員查爾斯‧波爾頓在2018年8月談了他的震撼性的看法:「火星跟地球是處於姊妹關係的行星。有一個時期曾經有過生命,就現在而言也是存在生命可能性最高的行星。因為它確實具備著使生命存續下去的環境。」實際上,證明火星上存在著生命與文明的證據性的畫像,就是從好奇號探測器上不斷傳送過來的。

例如,今年1月拍攝的照片中拍到在岩石上貼著已經成為化石的像蟲一樣的條狀物。其長度大約為5厘米,寬約為1至2厘米,雖然看上去極小,但英國白金漢宇宙生物中心的一位研究員對此評論說:「它酷似奧陶紀時期微小生物痕跡的化石。」

另外,好奇號探測器在同一個月中還拍攝到了類似城市結構的照片,以及金字塔形的構造物。這些照片都在某種程度上證實上述Nasa原官員有關火星上存在生命和文明的預測。

来源:第三隻眼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