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封鎖惡果 疫情時出生的嬰兒智商低(組圖)

發表:2021-08-15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孩
疫情時出生的嬰兒智商偏低。(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15日訊】據《衛報》報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COVID-19疫情期間出生的嬰兒出現智商下降的情況,布朗大學小兒科副教授西昂(Sean Deoni)認為,這是因為孩子們的生活環境封閉,缺乏和外部世界接觸互動所致。

據歷來研究的數據表明,在疫情爆發前10年,美國3個月至3歲孩童的IQ標準化測驗平均得分大約在100分左右。而在疫情期間出生的嬰幼兒IQ測驗分數竟跌至78分,孩子們在語言、運動及整體認知能力方面都顯著下降。

在這項最新的研究中,研究者對羅德島州的672名嬰幼兒進行測驗,其中308人在2019年1月之前出生,這些嬰幼兒在2個月大之後,社會開始實行疫情隔離。176人在2019年1月至3月出生,還有188人在2020年7月後出生;這三批出生的嬰幼兒都屬於成長於在被隔離的社會環境中。

這些嬰幼兒身體都很健康,沒有早產兒,也沒有出現發育遲緩的情況。研究者們用專業的兒童測試標準和方法,對這些疫情前後出生的嬰幼兒進行多方智商IQ測試,如神經發育,運動能力,語言和社交能力等,測試結果讓研究者們擔憂。

從對0-6歲寶寶的智商測試標準方法所得出的分數可以看出寶寶智商發育的狀況,一般來說智商140以上者就可以被稱為"天才」了。得分120-140者為很高才能;90-110為正常才能;80-90為次正常才能;70-80為臨界正常才能。而得分在70以下為智力低下,得分越低,智力越差。

幼兒園
疫情期間空蕩蕩的幼兒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測試結果顯示這672名嬰幼兒的IQ智商水平偏低,平均分數隻有78分,為智商IQ臨界正常數,而疫情前的正常平均分一般在90-110分,這批嬰幼兒的表現比正常值低了20-30分。雖然這僅僅代表了這個時期這批嬰幼兒的智商水平,但很明顯地顯示出疫情對社會的衝擊力,連嬰幼兒的智商發育都受到影響。

兒科教授西昂表示,疫情對嬰幼兒的成長環境造成巨大衝擊,所有社會公共設施基本關閉。如企業、托兒所、學校、公園、遊樂場等場所都不能進入,這都是孩童們平時玩耍互動的地方,疫情使孩子們應有的活動大副減少,孩子們只能呆在家裡由父母照顧。

另外家庭中的父母們為了平衡在家工作、全職照顧嬰幼兒的責任,備感壓力甚至非常疲憊,這樣的壓力也會在無形中影響到孩子們。教授西昂指出,疫情下孩童失去了本可以在外部環境中的互動玩耍機會,只能在家裡呆著,他們接觸到的新鮮事物減少,啟發好奇的學習機會有限,是這批嬰幼兒智商能力偏低的主要原因。

責任編輯:雪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