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美國夾擊要病毒真相 中共慌了(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15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病毒(Adobe stock图)
 COVID-19病毒(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1年8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情報界即將出台的COVID-19病毒溯源報告以及世界衛生組織正成立新小組追蹤病毒起源,都直接指向武漢病毒研究所必須接受透明的調查,中共對此似乎慌了陣腳。

世衛組織8月13日表示,它正在成立「新型病原體起源國際科學諮詢小組」,稱這個諮詢小組將支持對COVID-19新冠病毒大流行病起源「快速開展」進一步研究的。世衛呼籲所有政府合作,加快病毒溯源研究,並「對這種情況進行去政治化」。

華盛頓週五對世衛組織的這個計畫表示歡迎,提到「強調以科學為基礎的研究和數據驅動的努力,以找到這場大流行病的源頭,以便我們能夠更好地發現、預防和應對未來的疾病爆發。」

世衛專家改口

最早自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已在全球奪走超過400萬條人命,感染病例超過兩億。世界各國對於釐清病毒源頭的呼聲不曾間斷。世衛和中國的專家在今年1月前往武漢進行溯源調查,最後公佈了一份否定實驗室洩露可能的調查報告。不過,世衛專家承認,中方在這次調查中沒有提供早期病人的資料,暗示調查並不充分。

世衛組織代表團負責人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本週四在丹麥播出的一個記錄片中透露報告得出的結論是受到了中方壓力。

根據《華盛頓郵報》等英語媒體的報導,安巴雷克在接受丹麥電視2臺採訪時說,代表團在武漢考察時,中國官員向他們施壓,要他們放棄有關病毒從實驗室洩露的假說,在代表團成員的堅持下,報告中提到了實驗室洩露的說法,但稱其「極不可能」,並表示不需要進一步調查。

報導說,丹麥電視2臺網站上登出的採訪評論中,安巴雷克說,中國方面有可能出現一次「人為錯誤」,但中國的政治體制強調永遠正確和十全十美,「某人也許想隱瞞某些事,誰知道呢?」

《華盛頓郵報》說,安巴雷克對該報表示,英語媒體對丹麥的這篇文章翻譯有誤,並拒絕進一步置評,而是讓該報向世衛組織詢問。世衛組織也對該報表示,翻譯有誤,而且這是幾個月前的採訪了。

路透社週五未能聯繫到安巴雷克對此進一步置評。世衛組織一名官員對路透社表示,世衛組織有關推動病毒起源研究的聲明與這些言論無關,並提到安巴雷克的採訪是在幾個月前錄製的。

中共批譚德塞叛徒 拒二次調查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要求中國分享早期武漢肺炎病毒資料,協助病毒溯源二次調查的呼籲,中共不僅拒絕,反批世衛此舉是將溯源問題政治化。中共官媒更批曾為中共站台的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是「叛徒」、「美國的走狗」。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13日在病毒溯源外國使節吹風會上表示,最近有70多個國家支持中國和世衛發表的病毒溯源聯合研究報告,反對在這個問題上搞「政治化」。有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個政黨、社會組織和智庫向世衛秘書處提交聯合聲明,呼籲世衛客觀公正地展開新冠病毒溯源研究。

世衛12日發表的聲明再次表明,一期調查沒有發現足夠的證據可以排除任何假設,應進一步調查是否存在實驗室洩露的可能性。「分析和改進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所有實驗室的安全和程序,對於我們的集體生物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並否認進行病毒溯源二期調查是在搞政治化。該聲明提到,當年世界上只有俄羅斯和美國的實驗室儲存有天花病毒,世衛每兩年就派人對這些實驗室進行安全檢查。

美國情報機構起草機密報告

拜登要求美國情報界提交病毒溯源報告即將到期,據CNN獨家報導,情報機構正在起草一份機密報告。情報機構還獲得了武毒所病毒基因的大量資料,並且正在破譯解密,不過對於進展如何尚不清楚。

有分析指,這份報告和世衛的聲明以及安巴雷克等專家的態度都指向同一焦點,即武毒所必須接受獨立透明的調查才能解開謎底。

這令中共似乎慌了陣腳,近來通過各種渠道散佈假消息攻擊美國,以轉移國際社會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關注。中國官媒近日引述一名據稱是瑞士首都伯恩的生物學家,指控美國和部分媒體對主張COVID-19病毒與中國實驗室無直接關係的專家施壓,但瑞士大使館指出這是假新聞,並要求中國媒體和網民撤掉相關文章。

週四,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借兩位不具名的外籍人士之口,批美國推動對病毒起源的調查「旨在消耗中國的外交資源,」稱「拜登政府對病毒起源進行的為期90天的調查是一場協調一致的政治運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