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和綠委有五倍券共識 國民黨抗議(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16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邀集黨團成員聽意見,並達成了直接發振興券的共識且預計於10月初實施。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黨籍立委召開了記者會抗議,訴求發現金,並撒玩具鈔。(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0例,分別為本土8例及境外移入2例;確診個案當中無新增死亡。面對疫情趨緩,原本行政院準備推出現金1000元換振興券5000元的「五倍券」方案,但引發許多民進黨內立委不滿,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邀集黨團成員聽意見,並達成了直接發振興券的共識且預計於10月初實施。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黨籍立委在院大門前召開了記者會抗議,訴求發現金,並撒玩具鈔。

確診數增10例 本土8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8例,為男性3例、女性5例,年齡介在10多歲到5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8月10日到8月15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有6例,其次是台北市跟桃園市各有1例;當中關聯不明2例、已知感染源6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蘇貞昌和民進黨立委有共識 全民領五倍券免付千元

行政院規劃推振興五倍券,但部分民進黨立委與國民黨主張應發放現金。行政院邀集了民進黨團立委對振興五倍券的規劃討論,由蘇貞昌說明方案,會中達到共識,確定政府發給民眾5千元振興券,預計於10月初實施。

黨團的總召柯建銘在會後轉述指,會中針對五倍券面額;如何使小商家可受惠;領用數位券方式;使用的期限等做討論,而行政院亦仔細聆聽立委意見。柯還說,這模式很好,行政跟立法共同討論以後做決定,之後一致態度,一起推動。

有媒體詢問蘇貞昌的威信是否受創?柯建銘對此表示,不瞭解民進黨請別隨便批評,黨內容許多元聲音,許多事情可討論再討論,在達成共識後便會一起執行。

藍委前往行政院抗議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籍立委要求一同拜會蘇貞昌,院方則盼先派幾個代表及先見行政院的副院長沈榮津,卻遭拒絕。江啟臣表示,「我們是民意,不是暴力;民進黨有了權力,就忘了民意。」他還要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不力,應立即下台。

國民黨團的總召費鴻泰也帶領黨籍立委高喊「發現金」、「要疫苗」。他說,「要陽光、不要黑箱」。立委蔣萬安批政府紓困振興的政策,還說行政院為現代版晉惠帝「何不食肉糜」,不知道民間疾苦,「新台幣才是振興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