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副總統大反攻 政府軍已奪回1省(圖)

發表:2021-08-18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8約16日,在塔利班以驚人的速度進入喀布爾之後,成千上萬的人湧入該市的國際機場,登上飛機等候起飛,試圖逃離阿富汗。
圖為2021年8約16日,在塔利班以驚人的速度進入喀布爾之後,成千上萬的人湧入該市的國際機場,登上飛機等候起飛,試圖逃離阿富汗。(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8日讯】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進入首都喀布爾之後,甘國總統賈尼(Ashraf Ghani)卻選擇出逃,但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仍堅持留在阿富汗繼續進行抵抗,並傳出副總統軍隊已經從塔利班手收中奪回了該國東部帕爾旺省之首府恰里卡爾(Charikar)。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指出,當阿富汗總統賈尼出逃他國之後,第一副總統的沙雷仍留在阿富汗境內,他說,「依據阿富汗憲法規定,在總統缺席、逃跑、辭職或者死亡之情況下,第一副總統就成為看守政府總統。」沙雷誓言反抗塔利班的統治,並強調永遠也不會與此群伊斯蘭基本教義派待於同一個屋簷之下。

喀布爾淪陷後,沙雷並沒有接受塔利班的接管,而撤退到位在喀布爾東北方、隱藏於興都庫什山中的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

有消息人士透露,沙雷麾下部隊已經成功奪回了阿富汗東部帕爾旺省之首府恰里卡爾,而恰里卡爾距喀布爾只有69公里,其為連接首都和北部最大城市的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之要衝,戰略地位相當重要。

目前雙方還正在潘傑希爾峽谷(Panjshir Valley)展開激戰,該處為阿富汗政府軍最後的1個據點。

拒投降的政府軍與將軍杜斯塔姆(Rashid Dostum)的軍隊總共約1萬人,正在前往潘傑希爾省,準備與當地的武裝力量合作,一起來對抗塔利班

有畫面顯示,沙雷似乎正和他的前導師、著名反塔利班戰士「潘傑希爾之獅」馬蘇德(Ahmad Shah Massoud)之兒子指揮一支民兵部隊,目標是組建游擊隊,對抗塔利班。

一直以來,沙雷是塔利班的眼中釘,過去曾經遭數度暗殺失敗。去年9月,有一名自殺炸彈手於薩利赫離家上班之時,瞄準其車隊,而造成至少3人死亡和12人受傷,幸好沙雷本人並未受傷;2019年阿富汗總統競選剛開始之時,喀布爾亦出現恐怖攻擊,並導致20人死亡及50人受傷,沙雷當時也受輕傷。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