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中共想要「效仿」塔利班(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8-23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塔利班高層領袖訪問中國,並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會面
批中共想要效仿塔利班,台灣外長感謝美國支持。圖為阿富汗塔利班高層領袖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週六(8月21日)發推文,感謝美國對臺灣人民的支持,並表示中共想要「效仿」塔利班,但臺灣有決心和能力保護自己。他還強調說,臺灣不希望受到共產主義的影響。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21日推文表示,支持符合臺灣人民最大利益與願望解決兩岸關係,敦促北京停止對臺軍事、外交、經濟壓迫,而該進行有意義對話。

吳釗燮當日以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回應美國務院推文,感謝美國支持臺灣人民的期望和最佳利益,認為這些期望與利益包括民主及免於共產主義、獨裁專制和反人類罪行侵擾。

吳釗燮批評,中共想效仿塔利班,「但我直截了當地說:臺灣人民有捍衛自己的意志與方法!」

此前美國撤軍阿富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將阿富汗與臺灣類比,更提出「今日阿富汗,明日臺灣」的言論,煽動美國在危機時會放棄臺灣的輿論。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8月17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回應稱,阿富汗與臺灣的情況截然不同。「美國對盟友和合作夥伴的承諾一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對臺灣和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的堅實。」

《自由時報》報導稱,臺灣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表示,拜登政府挺臺論之後有幾個觀察指標,一是APEC峰會,臺美是否有進一步互動與合作;二是12月的民主高峰會議,總統蔡英文是否受邀出席視訊會議,這是美國確認民主同盟的重要指標。

臺灣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洪敬富表示,在拜登政府與印太戰略國重建關係之際,臺灣議題在美中角力下,將被拉高為關鍵議程,臺美有機會成為「準夥伴」關係。在習近平想打破連任慣例,想推動武力犯臺的壓力下,中國的軍事威嚇反讓美國行動更師出有名,也能獲取更多觀望國家的認同。

臺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發也表示,臺灣位於美國印太戰略的前沿,有任何差池都會產生骨牌效應,波及日韓或東南亞。臺灣安全議題受國際高度重視,追根究底都是中國自找的。

國際問題專家則在自媒體節目中指出,臺灣至少有五件事要做,才能長期維持美國對臺灣的援助及國防合作關係。

一、看懂國際政治現實不被中共分化;二、充實國防戰力自助而後人助;三、堅守自由人權抵抗中共極權擴張;四、掃除中共統戰滲透追查間諜網路;五、經濟即國安,穩定經濟,穩定民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