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碼」 集權實力的終極測試(圖)

作者:葵陽 發表:2021-08-23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掃健康碼後才能進入商場
武漢市民掃「健康碼」後才能進入商場(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3日訊】2021年8月20日,鄭州火車東站發生了戲劇性的一幕。

一位乘客登上出租車,掃瞄自己的健康碼時,驚現紅色。

結果出租車司機和車站現場工作人員、檢疫人員驚慌失措,如臨大敵,進行了火速的全面消毒和人員隔離。

「健康碼」這樣一個伴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的新生事物,正在以不可遏制的勢頭全面掌控著中國人的生活。

你可以不帶錢出門,因為你可以刷卡或者移動支付。

你可以不帶身份證出門,畢竟查身份證的時候很少,你大概遇不上。

你可以出門不化妝,也可以不洗臉,或者是出門不管風霜雨雪......

然而你出門不可以沒有健康碼。

沒有(呈現綠色的)健康碼,你在中國已經寸步難行。

不能去公共區域(超市、銀行、餐館),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能享受一切公眾服務,甚至不能辦理所有的個人業務......

這個原本是各個省份各自為戰的新玩意兒,現在居然也一統天下,成了中國政府管控民眾的利器。

「中國國家衛健委明確提出了相關舉措:

一是個人憑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健康碼顯示的「無異常」信息或各地健康碼「綠碼」,即可在交通卡口、居住小區、車站、機場、港口、客運站、輪渡和開放運營的碼頭、醫院、公園等地通行,無須申領和出示到訪地的健康碼。

二是完善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人群使用健康碼。各地健康碼要完善健康碼親友代辦,一人綁定多人等功能,支持用同行家人、朋友的智能手機來代領健康碼,這樣就方便不太習慣使用智能手機的群體出行。

三是允許紙質的健康碼「綠碼」或「無異常」通行。

四是經本人授權,可以通過查詢身份證件等方式授權工作人員代查健康碼,這樣就方便不使用智能手機的群體出行。

五是有條件的地區和場所要為不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等群體設立「無健康碼通道」。

六是加強健康碼數據安全管理,堅決防止數據的泄露。」

看看中國式行政命令的共性----看起來溫情滿滿、細緻週到。實際上是步步緊逼,把民眾的自由和權利傾軋得片甲不留!

健康碼是保護民眾健康的?

我看這更像是一種戴在中國人身上的無形枷鎖。通過大數據的強大算力,加上手機精準定位的周詳,以及配合衛生、公安、社區「聯合執法」的效率,把個人牢牢固定在政府數據系統裡。

讓人「通體透明、寸步難行」,是健康碼的真實寫照。

它已經超越了惡臭的戶籍制度對個人的束縛,甚至跟孟晚舟的電子鐐銬可以相提並論。

所以我們看到全國各地不斷被報導出來的健康碼亂象。

有人因為健康碼失效無法出門。

有人因為健康碼異常轉紅被強制隔離,事後卻發現是程序異常導致。

也有人通過賄賂管理人員得到虛假健康碼設置。

還有人僅僅是因為在疫區轉機,就被健康碼規則紅碼封殺,再難離開了!

健康碼管的是你的健康?不,它是在禁錮你的自由。

尤其是健康碼在關聯了諸多的公民個人信息之後,已經成為一個全方位的個人訊息集合。

一個健康碼,就是你一把電子枷鎖。讓你插翅難飛、無處遁形,而且還無力反抗。

在中共國,沒有健康碼寸步難行;有了健康碼,便是在政權面前赤裸而行。

「健康碼」是中共政權在徹底放任中央政府的掌控權之前,做的最大規模的技術支撐測試。

有了這一套靈敏且周詳的監視體系,搭配數字貨幣和網格化禁錮,當然還有解放軍、武警、警察、協警、預備役、民兵們的槍桿子刀把子強力維護,大家自由喪盡。

看來中共利用健康碼掌控中國人的效果很好,全方位無死角,精準而高效。

在現代科技的加持下,獨裁系統正在變得堅不可摧。

而我們的人權與自由,已然潰不成軍,甚至蕩然無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