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憂心忡忡?怕暴露出對塔利班做這事(圖)

發表:2021-08-26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朝鮮針對阿富汗局勢強烈地批判美國,但對塔利班並不直接表明其立場。平壤在外交上的基本立場,即是跟美國敵對的勢力,就會保持友好的關係與進行合作,不過對於恐怖集團,卻儘量避免公開表明支持立場。

21日,朝鮮外務省於網站上刊登了以「尖刻地批判導致中國、俄羅斯和阿富汗局勢的美國」的文章,其內容稱,國際社會就阿富汗局勢來批判美國的聲音,已越來越高。

24日,朝鮮內部高層消息人士向DailyNK指出,無需二話,只要是反美勢力就是兄弟,但對塔利班就不太一樣了。因為朝鮮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怎麼可能會幫助又不是正常的國家,僅是臨時掌控政權之暴徒呢?

亦即若與塔利班達成友好關係,而能夠得到好處,那麼情況就會有所變化。但目前想獲得國際社會認可的朝鮮,並沒必要表現出庇護恐怖集團之態度。

過去朝鮮曾經向塔利班銷售武器而賺取了外匯,因此非常擔憂其非法關係,會暴露於天下。

據另一名朝鮮消息人士披露,朝鮮向塔利班走私了手榴彈、步槍、機關槍和迫擊炮等大批常規的武器,甚至更出售了武器設計圖。

消息人士稱,朝鮮與塔利班的武器交易,是透過個人與蛇頭進行的間接交易,但朝鮮當局知道走私的武器是進入了塔利班之手中。

據分析指出,朝鮮對於塔利班持著雙重立場。塔利班本是強硬地反美勢力,但朝鮮又通過塔利班來賺取相當數量之外匯。因此,朝鮮不能夠完全背棄他們。

如今朝鮮政府想從國際社會獲得正常國家之認可,所以若草率地對塔利班來表示友好,就會失去顏面,更沒必要讓國際社會來猜測其中的非法關係,所以表現出相當慎重的態度。

在此種情況之下,也有分析認為,一些朝鮮百姓們亦對塔利班持否定之看法,所以平壤政府更不能對於阿富汗局勢與塔利班爽快地表明當局的立場。

事實上,能接觸到國外消息之幹部與邊境地區部分百姓們稱,塔利班是個人武裝集團或者是暴亂集團,且對他們持否定的立場。

有一些人將塔利班的武裝鎮壓和嚴控措施,與朝鮮當局打擊反社會主義、非社會主義的行徑,進行比較批判,指稱「勒緊人民的手段是一樣的。」

一名朝鮮百姓說,女性出門之時必須用布來蒙住臉,若違反了就要遭到嚴肅的處罰。此種行為與反社會主義、非社會主義有何不同呢?在這農忙季節時上門搜查,每個路口都還設崗哨來進行盤查,其壓榨百姓的方式完全相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