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校不認可中國疫苗 部分中國留學生需補打(圖)

發表:2021-08-26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北卡大學學生
圖為8月18日,部分學生走在美國北卡大學的校園裡。(圖片來源:Melissa Sue Gerrit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6日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近日修改規定,只認可三款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管局(FDA)批准的疫苗:輝瑞、莫德納及強生,理由是這幾款疫苗應對變種Detal病毒的有效性較佳。原先希望用施打中國疫苗證明返校上課的中國留學生,則需要在10月8日前重新施打疫苗。

接種過中國疫苗的不算數 部分中國留學生需補打疫苗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系的中國留學博士生王韜,對8月30日的開學日感到期待。因為自去年三月中疫情在美國大爆發後,他遠距上課一年多,現在終於可以全面返校上課了。

「我的課是in person(到教室上課)下週就開始了,能見人和學生面對面感覺氣氛更有意思!」王韜顯得有些興奮。

不過,就在開學的前夕,約翰霍普金斯大學19日突然宣布,學校僅認可已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管局(FDA)批准的三種疫苗:輝瑞、莫德納及強生。

校方的解釋是「最近的報告顯示,某些疫苗對Detal的有效性可能較差。」

這意味著,大多數接種中國國藥(Sinopharm)、中國科興(Sinovac)、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印度Covishield、美國Novavax疫苗的學生,將無法滿足返校條件。他們已被通知需要在10月8日以前完成新的疫苗接種,並上傳證明。

校方對此事的書面回應是,根據最新規定,這些學生仍可在未完成指定疫苗完整接種的情況下進入校園,但學生需要戴口罩,並且每週完成兩次核酸檢測。

Detal毒株在美國擴散

美國政府雖沒有強制大學生需施打疫苗,但已有超過240所美國大學做出了在秋季學期入學需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發言人日前證實,已有238名學生因違反校內的疫苗強制接種政策,而被註銷秋季入學學籍。

目前,大多數美國大學都認可WHO批准的中國疫苗。但鑒於美國Detal病毒疫情肆虐以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公衛領域的領導地位,網上也出現不少中國留學生擔憂其他的美國大學也會跟進相關政策。

「可以理解其它學校會跟進,如果其它疫苗對Detal病毒不一定有效,校方一定會希望學生打的是更有保護力的疫苗。一旦開學,大規模群聚造成疫情再爆發,會非常麻煩。」

來自臺灣的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博士生楊雯倩表示,她的學校也將在8月30日開學,目前防疫的方式是所有學生需要上傳疫苗證明,並回答相關防疫問題後,取得校方給的條碼(Barcode),才得以進出校園。

楊雯倩觀察,Detal疫情肆虐讓美國的防疫工作重新調整,如同美國衛生官員所說「戰場已經轉變。」

美國新冠疫情在今年三月中旬開始,確診率和死亡率穩步下降。六月初曾降到日增確診病例不到1萬的低點。不過,隨著Detal毒株今年三月在美國現蹤、七月開始蔓延,日增確診和死亡病例再次快速升高,8月22日的日增確診病例又上升到4萬,住院率及死亡率也在攀升。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最新報告,Detal病毒目前高佔美國新冠病例的98.8%以上。

疫苗能防Detal變種病毒嗎?

目前,美國已有60%以上人口接種一劑疫苗,51%人口完全接種疫苗。美國衛生官員已宣布,自9月20日開始讓所有美國人接種新冠肺炎加強針,以在Detal病毒病例激增丶疫苗效力下降的狀況下加強保護力。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只接受三款美國疫苗的決定是play safe(打安全牌),這至少是目前美國能認可、信任的實驗數據。」一位在美國新冠疫苗產業工作、不願透露全名的科研人士表示。

上述科研人士稱,對於中國疫苗的數據,西方主要有兩點憂心,一是測試階段數據的不透明,二是真實世界數據(Real-world data;RWD)也堪慮。

「從科學角度以及從美國校園、經濟難以再承受大爆發的衝擊(來看),可以理解校方希望做出謹慎的規定。」他說。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