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祭「清朗」10限令 趙麗穎第一個遭殃(圖)

發表:2021-08-2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麗穎
官方祭「清朗」10限令,趙麗穎第一個遭殃。(圖片來源:Delusion1016/維基百科/CC BY-SA 4.0)

中國娛樂圈近期大變天,繼先前因吳亦凡、霍尊、鄭爽、錢楓及張哲瀚等明星捲入桃色風暴及親日辱華負面風暴,官方連續興起整肅之風!中央網信辦秘書局近日忽然發布「清朗行動」,以「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為題,對中國娛樂圈祭出10條超硬限令,第一個開鍘的,就是頂流小花趙麗穎

趙麗穎與王一博同為中國頂流明星,日前雙方粉絲為兩人二度合作的傳言在網上互撕,有網友在豆瓣、微博等平台放出繼《有翡》後,兩人有望合作電視劇《野蠻生長》,部分趙麗穎粉絲對此不滿,不但引戰抵制,甚至還惡意號召網友對王一博和導演傅東育進行謾罵,並且跟王的粉絲吵了起來。

微博官方見情況嚴重,趕緊約談兩人經紀公司,但情況不見改善,所以隨即處置了上百個微博帳號,連趙麗穎工作室都因「管理失職」被禁言15天,趙麗穎本人隨後也在微博發聲道歉,承擔粉絲一切的不理性行為。

站方並發文4種點宣示「清朗」網路生態的決心,登上熱搜榜第一名。眼看事態一發不可收拾,趙麗穎工作室在23日曾發文安撫粉絲,但未見成效,隔天帳號隨即慘遭禁言,趙麗穎隨後也在微博發聲道歉,承擔粉絲一切的不理性行為。

關於「清朗行動」的10條限令,對演藝圈的生態影響相當大,不只未來粉絲的一舉一動都可能會被監督,就連一般平常許多網友會為偶像加油的方式都遭到禁止,內容取消了明星藝人榜單、優化調整排行規則、嚴管明星經紀公司、規範粉絲群體帳號、嚴禁呈現互撕信息、清理違規群組版塊、不得誘導粉絲消費、強化節目設置管理、嚴控未成年人參與、規範應援集資行為,而已成常態的明星直播帶貨,未來也很可能受這波限令影響被禁止。

限令消息一出,中國網友紛紛留言,「斷掉娛樂圈黑粉產業鏈!」、「早就該這樣。」、「嚴控未成年人,第一位!」、「理智追星,不回黑不理黑。」、「真的是好事。」、「支援所有演員和作品都回到良性競爭的軌道上。」、「取消榜單和禁止互撕簡直完美。」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