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人不利己」 中共修訂海上交通安全法(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8-31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太平洋舰队
中國要求9月起外國船艦等進入「領海」須通報。圖為美國太平洋艦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1年8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將於9月1日實施海上交通安全新規,要求5類外國船艦進入領海應向中方報告。對此,臺灣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共這個新做法根本就是『損人不利己』的愚蠢行徑。」

中共人大今年4月29日通過了新修訂的《海上交通安全法》,並公告將於今年9月1日開始施行。8月27日,中共海事局官方微信公眾號「中國海事」發公告稱:從9月1日開始,外國籍船舶進入中國領海應當向海事管理機構報告。」

新規要求的使用範圍包括五類船舶:潛水器;核動力船舶;載運放射性物質船舶;載運散裝的油類、化學品、液化氣體等有毒、有害物質船舶;以及法律、行政法規或國務院規定可能危及中國海上交通安全的其他船舶。

針對此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3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如果中國所說的「領海」是符合國際規範及公認的中國領海,還沒甚麼問題。如果是中國「自己認定且不符合國際規範」的領海,隨便劃一塊就說是自己的地盤,還立下規矩,簡直是野蠻行為。

王定宇表示,他國艦艇在實質上的公海或經濟海域通過時,只因為該海域被中共認定為領海,變成通過就要通報中國政府,這就是製造紛爭的不負責任行為,各國的船艦,尤其是軍艦、海巡艦及公務艦,是不會理會中國這種單方面的荒謬規定的。

王定宇認為,未來這項難題會回到中共自己的手上,「到時候中共難道要向外國軍艦開火?還是不敢對美國之類的大國動手,只敢欺負小國?」

王定宇批評,中共這種做法是在印太地區增添不安變數,造成他國麻煩,是「損人不利己」的愚蠢行徑,也再次坐實中共是「國際麻煩製造者」的稱號。

中央社報導稱,專研國際法的臺灣守護民主平臺理事宋承恩受訪表示,臺灣海峽屬「用於國際航行海峽」,軍艦、商船本來就可在其中的公海自由航行。但他認為,這部法律可能對美國軍艦在南海的行動造成影響。因為美艦近年頻繁進出南海,中國則批評美國侵害「主權」。

宋承恩說,美艦在南海的航行會行經距島嶼12海浬的海域,若中國在這些「領海」嚴格執法,則可能加劇南海的緊張情勢。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也向《大紀元時報》表示,中共《海上交通安全法》的這些新規,加上今年2月1日生效的《海警法》,將會進一步激化區域安全的衝突,情況令人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