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美滿與配偶的年齡有關嗎?(組圖)

發表:2021-09-02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禮 新娘 新郎
「姐弟戀」是婚姻中的最佳拍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想在婚姻中尋找一個比自己年齡大的伴侶還是比自己年齡小的伴侶?

大陸社交平臺發布的《2019年95後戀愛報告》顯示:接受調查的對象中,62.8%的人接受姐弟戀,並且男性更接願意姐弟戀,其中95後男生中高達90.7%的人對姐弟戀的這一行為持認可態度。

如今距2019年已經過去3年了,但「女大男小」婚姻與「男大女小」婚姻,究竟是哪種婚姻更幸福?這個問題到現在還會有很多人在思考。

「女大男小」的婚姻更幸福長久?

維繫一段優質親密關係,是兩個人共同用心經營的。對滿意度比較高的伴侶,人們才會願意將精力與時間投入到維繫中。

幾年前,復旦大學社會科學數據研究中心,用了六個月的時間,採用登門走訪的方式一對一收集數據。

在採訪的80後夫婦中,佔比70%的夫妻年齡相差三歲,在問及對這段關係的滿意度時,男小女大式婚姻(男方比女方小3-4歲)對伴侶對婚姻的滿意度最高,而男方年齡大女方年齡七歲時,彼此對伴侶,對婚姻的滿意度最低。

從數據來看,姐弟戀婚姻確實比兄妹戀更幸福,更長久。

那麼,男小女大式婚姻有著甚麽樣的優勢,能從採訪調查中脫穎而出呢?

「女大男小」的婚姻是平衡的關係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假如男大女小,男方必須珍愛自己的伴侶,這段關係才會長久。在大部分男大女小式婚姻中,男方承擔著更多的責任,而女方也會因為自己年齡更小從而比較任性,幼稚。

這段親密關係趨於失衡,短期來看,男人喜歡比自己年輕的異性,然而這種喜歡並不是真正的喜歡,只是來自於生理需求的驅動。

在當今社會,有多少男性真正願意全心全意地去照顧另外一個女人。長此以往,會挑戰著男性的耐性與感情。

尋求年齡大的男性來做伴侶的女性,大多不夠成熟,缺乏理性的認知與思維,渴望自己被照顧、被包容、被寵溺。

「男大女小」的親密關係中,男人的需求很容易被忽視,而女性很容易無限索取,關係失衡,自然無法幸福、持久。

所以,這種類型的婚姻大部分沒有想像中那麼幸福美滿,甚至更易走向盡頭。

而「女大男小」的婚姻則弱化了這個問題,對於大部分男性來說,他們需要的是能與自己共進退的知性女性,而不是一點小事就大發雷霆的小女生。男性天生就有著對名利的追逐,知性女性為男性提供了堅強的後盾。女方年齡偏大,心理年齡也會成熟,在處理問題時會更全面,更理性。

所以,對於很多有名利心的男性來說,知性的大齡女性是他們婚姻中的最佳拍檔,平衡的婚姻才能走得更長遠。

婚禮
婚姻需要更理性而不是感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結語

一段感情我們對情感需求的追尋,一段婚姻重在生活,是滿足兩個人對於生活的嚮往後,才滿足對情感的需求。

愛情的維繫與婚姻的維繫是截然不同的,雖然都是親密關係,但對生活的詮釋和對生活的要求有著本質的區別。

「男大女小」更靠近愛情,更加感性,不貼合實際生活;「女大男小」更靠近婚姻的本質,更近生活,更現實。

與誰同度一生,是命運和緣份的牽引。不管年齡相差多少,只要真心相愛,用心經營,婚姻都會幸福、長久的。

責任編輯:芩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