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初具癱瘓台作戰能力?軍事專家解讀(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02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國者二型防空飛彈
中華民國國防部示警說,中共軍隊已初步具備癱瘓軍方的防空、制海與反制作戰體系能力。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吳明杰進行分析。圖為愛國者二型防空飛彈資料照。(圖片來源:軍事新聞通訊社/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中華民國國防部示警說,中共軍隊威脅台灣持續加劇,已初步具備癱瘓軍方的防空、制海與反制作戰體系能力。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對此表示,目前中共可以做到,但仍然不具備全面性壓倒性優勢;軍事專家吳明杰也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中共大外宣的戰力跟實際戰力是有落差的,台灣民眾不要過於擔心,但國軍還是要嚴陣以待,步步為營。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布《2021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強調現階段中共軍隊已經具備向第一島鏈往西區域的「軟硬殺傷電子攻擊、通信阻絕與遮沒能力」,還可以結合網軍開啟對台灣有線與無線的網絡攻擊,並癱瘓防空、制海與反制作戰的能力,所以對台灣「威脅甚巨」。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李正修接受《Epochtimes》訪問時表示:「我覺得這份報告最主要目的,還是希望提醒國際社會有關中共對台之野心及軍事準備。」平心而論,兩岸軍事失衡為必然趨勢,台灣畢竟本來就不可能跟中共做軍備競賽,因此基本上台灣國防準備是以不給中共樂觀期待,並以不對稱能力來防堵中共進犯。

李正修說:「基本上,我認為這份報告還是以達到外交及政治作戰為主,一方面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海軍事衝突的潛在危機,另一方面也提醒台灣人民時時刻刻防範共軍對台動武的威脅。」並強調,中共軍隊目前當然仍不具備有全面性壓倒性優勢。

李正修還表示:「原則上,美國至今仍認為中共目前尚未具備攻台能力,但也希望台灣能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最好兩岸能透過對話與協商化解歧見。」並認為拜登政府不走奧巴馬時代老路,對於習近平領導的高層已有不同的看法跟結論,只是「仍希望透過美中對話來化解對抗,認為美中仍有合作空間,因為軍事衝突應該是拜登政府的最後選項。」

至於日本方面,李正修說:「雖然日本近期相當關注台海問題,但台海戰爭爆發,日本是否真的出兵協助美軍,仍有法理爭議,若沒有美國要求或施壓,恐怕不太可能主動介入台海紛爭。」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的所長蘇紫雲對《德國之聲》表示,該報告書客觀地呈現了當前中共的軍事實力。可他也認為,中共軍隊能短暫癱瘓卻不等於是全面摧毀,若美國、日本前來援助,亦不至於受中共電戰影響。並呼籲「整個台灣社會都必須嚴肅看待戰爭的威脅。」

吳明杰在《新聞大破解》上表示,的確中共大量投資軍事,還從美國竊取大量科技來發展自身新式武器,中共大外宣目的是要讓台灣內部的投降主義蔓延。但中共大外宣的戰力跟實際戰力是有落差的,軍隊有不少的弱點,所以民眾不要心理過於擔心。

吳明杰認為,中共未來對台動武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有內部問題跟國際問題,也有內部壓力跟外部壓力。但國軍還是要嚴陣以待,步步為營,因為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本來就是預防萬一,也不能夠太過鬆懈,國際也都關注台海,台灣不能不當一回事。台灣內部能夠有健全的心態,才能夠強化自我防衛的決心,同時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