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盯緊臺灣西南空域的真正動機曝光;文革2.0來了?

發表:2021-09-02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中共軍機頻繁侵擾臺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簡稱ADIZ),且軍事演練主要位於巴士海峽一帶。中共軍隊頻繁訓練的用意為何?若控制巴士海峽,會對臺灣造成啥危害呢?

軍事專家王臻明對此表示,目的很明顯是藉此包圍臺灣並阻斷美軍涉入,甚至想突破第一島鏈的封鎖,威脅美軍的關島基地。

近年中共軍機不斷擾臺,其航線不僅在西南空域,亦曾繞過東南方,甚至穿越臺海中線;而且派出擾臺的機種繁多,如戰機、轟炸機、反潛機、預警機、電偵機等。

根據「臺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的記錄,1日是全臺灣的開學日,中共軍機6時25分便進到西南防空識別區,高度為3500公尺,並遭臺灣空軍在空警戒且廣播驅離,亦是9月的第一次。廣播內容是「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臺灣西南空域高度3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根據其記錄,2021年中共軍機累計進入臺空域有168天,且廣播驅離紀錄總共447次。

對此,王臻明接受媒體訪問時分析,這代表中共軍隊對於這片空域越來越熟悉,更有信心做多機種聯合作戰訓練。此外,中共軍隊日前也首度派出幾架無人機進東海有爭議的空域,使日本的航空自衛隊緊急派戰機起飛攔截。王臻明認為,中共軍隊正利用此方式測試位於第一島鏈的國家防空能力,並且施加政治上壓力。

王臻明還表示,中共軍隊若控制巴士海峽具有重要的戰略價值,可以阻止美軍自此處進南海,達到「反介入」目標。另外,巴士海峽亦是進菲律賓海關鍵航道,後者是關係第二島鏈掌控第一島鏈。若中共軍隊控制菲律賓海則能威脅美軍的關島基地,從而瓦解了第一島鏈的圍堵線。

王臻明分析中共軍隊長期演訓並歸納可能具有八個目的:

一、使臺灣警戒降低,也讓社會麻痺。

二、壓縮臺空域與空軍的反應時間,變成其日常訓練的空域。

三、切斷臺對外島控制,如東沙島。

四、測試臺空軍的攔截能力、雷達部隊的偵搜能力,尋找防空網盲點。

五、搜集臺灣的電子情報。

王臻明續說,六、意圖演練攻打臺灣東部基地。王示警,中共軍機演練航線多次穿過巴士海峽,繞到臺灣東部,已具備攻擊能力,對國軍戰力保存威脅很大。七、消耗臺灣空防能量,讓空軍疲於奔命並耗損戰機,為因應此情勢,空軍不得不加編戰機的保養與零耗件採購的預算。八、反制美軍的偵察活動。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