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維持最嚴墮胎法 左派擬填塞法院(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03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暮色中的美國最高法院大廈。(圖片來源:Joe Ravi/Wikipedia/CC-BY-SA 3.0)
圖為暮色中的美國最高法院大廈。(圖片來源:Joe Ravi/Wikipedia/CC-BY-SA 3.0)

【看中国2021年9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9月1日晚,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駁回自由派人士的緊急請求,維持全美最嚴墮胎法-德州「心跳法」生效。裁決對美國左右派的墮胎之爭有著重大影響。

最高法院以5:4裁決維持9月1日生效的德州「心跳法」。其中5名保守派法官反對阻止德州的行動,另一名保守派法官、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和3名自由派法官持相同立場。

但最高法院的這項命令沒有簽署,它只是表示,墮胎服務提供者在他們的案例中沒有恰當地解決「複雜而新穎的先行程序問題」。

裁決令寫道:「在得出這一結論時,我們強調,我們無意明確解決申請人訴訟中的任何管轄權或實質性要求。特別是,這一命令不是基於任何關於德克薩斯州法律合憲性的結論,也絕不限制對德克薩斯州法律的其它程序上的正當挑戰,包括在德克薩斯州的州法院。」

裁決為墮胎服務提供者以其它方式挑戰「心跳法」留有餘地,因此該案可能不久後會回到最高法院。

德州「心跳法」是自1973年高院裁決「羅訴韋德案」(Roe v.Wade)以來,最嚴格的禁止墮胎的法律,並再次引發對「羅訴韋德案」是否會被推翻的關注。

10月,最高法院大法官們計畫開始審理密西西比州的一項重大墮胎法案(懷孕15週後禁止墮胎),關係到「羅訴韋德案」的命運。

民主黨人誓言填塞法院

民主黨人對最高法院的決定極端不滿,並誓言要填塞最高法院。

「共和黨人承諾推翻羅伊訴韋德案,他們做到了,」民主黨極左派眾議員亞歷山大.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OC)週四發推說。「民主黨要麼廢除阻撓議事,擴充法庭,要麼什麼都不做。」

實際上,最高法院並沒有推翻Roe v.Wade,通過拒絕對德州法律的程序性挑戰,它有效地允許該州至少暫時繞過羅伊對墮胎禁令的限制。法律禁止在檢測到心跳後進行墮胎——通常被認為是在孕齡五到六週時進行。

民主黨眾議員布希和喬恩斯(Mondaire Jones)也發推呼籲填塞最高法院。

保守派大法官巴雷特進入最高法院取代去世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的確加劇了民主黨的擔憂,即最高法院在支持墮胎的幾十年後,保守派可能成功地推翻「羅訴韋德案」。由於在參議院兩黨幾乎平分秋色,民主黨人將不得不廢除阻撓議事議案,以繞過確認新法官的60票門檻。

民主黨推動《婦女健康保護法》 

拜登週四發表聲明表示堅定維護墮胎權,並已指示他的性別政策委員會和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與衛生部司法部合作,「看看聯邦政府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確保德州婦女能獲得安全合法的墮胎服務。」當天還發生一段小插曲,天主教新聞網EWTN記者詹森 (Owen Jensen) 在每日新聞會上問白宮發言人普薩基,為什麼身為天主教徒,拜登會支持違背天主教信仰的墮胎。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週四表示眾議院將於9月20日重開時,將提出《婦女健康保護法》。

眾議員紐曼週三發推說:「如果最高法院不保護#RoeVWade(羅訴韋德案),國會必須這樣做。廢除阻撓議案並通過《婦女健康保護法》,這樣我們就可以確保所有婦女的生育權。」

6月,176名眾議員共同提出《婦女健康保護法》,該法根據聯邦法律在全美50州確立墮胎的合法權,在參議院僅獲48人支持,未達到通過所需的簡單多數。民主黨參議員曼欽和凱西不支持該法案。

相關新聞:具历史意义 全美最严堕胎法生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