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维持最严堕胎法 左派拟填塞法院(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03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暮色中的美国最高法院大厦。(图片来源:Joe Ravi/Wikipedia/CC-BY-SA 3.0)
图为暮色中的美国最高法院大厦。(图片来源:Joe Ravi/Wikipedia/CC-BY-SA 3.0)

【看中国2021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9月1日晚,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驳回自由派人士的紧急请求,维持全美最严堕胎法-德州“心跳法”生效。裁决对美国左右派的堕胎之争有着重大影响。

最高法院以5:4裁决维持9月1日生效的德州“心跳法”。其中5名保守派法官反对阻止德州的行动,另一名保守派法官、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和3名自由派法官持相同立场。

但最高法院的这项命令没有签署,它只是表示,堕胎服务提供者在他们的案例中没有恰当地解决“复杂而新颖的先行程序问题”。

裁决令写道:“在得出这一结论时,我们强调,我们无意明确解决申请人诉讼中的任何管辖权或实质性要求。特别是,这一命令不是基于任何关于德克萨斯州法律合宪性的结论,也绝不限制对德克萨斯州法律的其它程序上的正当挑战,包括在德克萨斯州的州法院。”

裁决为堕胎服务提供者以其它方式挑战“心跳法”留有余地,因此该案可能不久后会回到最高法院。

德州“心跳法”是自1973年高院裁决“罗诉韦德案”(Roe v.Wade)以来,最严格的禁止堕胎的法律,并再次引发对“罗诉韦德案”是否会被推翻的关注。

10月,最高法院大法官们计划开始审理密西西比州的一项重大堕胎法案(怀孕15周后禁止堕胎),关系到“罗诉韦德案”的命运。

民主党人誓言填塞法院

民主党人对最高法院的决定极端不满,并誓言要填塞最高法院。

“共和党人承诺推翻罗伊诉韦德案,他们做到了,”民主党极左派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OC)周四发推说。“民主党要么废除阻挠议事,扩充法庭,要么什么都不做。”

实际上,最高法院并没有推翻Roe v.Wade,通过拒绝对德州法律的程序性挑战,它有效地允许该州至少暂时绕过罗伊对堕胎禁令的限制。法律禁止在检测到心跳后进行堕胎——通常被认为是在孕龄五到六周时进行。

民主党众议员布什和乔恩斯(Mondaire Jones)也发推呼吁填塞最高法院。

保守派大法官巴雷特进入最高法院取代去世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的确加剧了民主党的担忧,即最高法院在支持堕胎的几十年后,保守派可能成功地推翻“罗诉韦德案”。由于在参议院两党几乎平分秋色,民主党人将不得不废除阻挠议事议案,以绕过确认新法官的60票门槛。

民主党推动《妇女健康保护法》 

拜登周四发表声明表示坚定维护堕胎权,并已指示他的性别政策委员会和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与卫生部司法部合作,“看看联邦政府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确保德州妇女能获得安全合法的堕胎服务。”当天还发生一段小插曲,天主教新闻网EWTN记者詹森 (Owen Jensen) 在每日新闻会上问白宫发言人普萨基,为什么身为天主教徒,拜登会支持违背天主教信仰的堕胎。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表示众议院将于9月20日重开时,将提出《妇女健康保护法》。

众议员纽曼周三发推说:“如果最高法院不保护#RoeVWade(罗诉韦德案),国会必须这样做。废除阻挠议案并通过《妇女健康保护法》,这样我们就可以确保所有妇女的生育权。”

6月,176名众议员共同提出《妇女健康保护法》,该法根据联邦法律在全美50州确立堕胎的合法权,在参议院仅获48人支持,未达到通过所需的简单多数。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和凯西不支持该法案。

相关新闻:具历史意义 全美最严堕胎法生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