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混入異物疫苗被接種後已有二人死亡(圖)

發表:2021-09-07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混入異物疫苗被接種後已有二人死亡
在日本被注射混有異物的疫苗後有二人死亡。(圖片來源:公有領域/wikimedia)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據日本多家媒體報導,最近日本官方決定好幾個批量的莫德納疫苗在全國的863個注射場所立即停止注射。因為醫務人員接二連三地在未開封的裝有這些疫苗的瓶內發現其中混有異物。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於8月26日公布了這一情況。存在問題的疫苗可注射163萬次。而其中至少有50萬次以上的份額已經注射完畢。而其後發生了兩名男子在接種這些疫苗後死亡的案例。

日本厚生勞動省於8月26日將發生問題的疫苗批量的批號、製造工序以及相關的注射場所都詳細地公布了出來。這些混有異物的疫苗在日本5個都縣中的8個注射場所發現。它們分別是東京都、埼玉縣、茨城縣、愛知縣和岐阜縣。

其中有39瓶未開封的瓶中被發現混有異物。然後過了兩天,厚生勞動省於28日宣布,有兩名男子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發生了死亡的狀況。他們接種的疫苗同屬於西班牙工廠製造的同一批量。而且都是接種了兩次。他們的年齡分別為38歲和30歲。

這兩人既非基礎疾病患者,亦非過敏症患者。他們在進行第二次接種後,就發生了因副作用而引起的發燒。38歲的男子在8月15日接種後,第二天就發燒至38.5度,到了17日雖然熱度降了下來,但18日就在家中死亡了。而30歲的男子在22日接種後,第二天因發燒而在家中休息。在停止發燒後便於24日上班,回家後在第二天的25日早晨死亡。

負責疫苗接種的河野太郎大臣在29日早間的電視節目中對此表示,目前還未能確認這兩名男子的死亡與注射混有異物的疫苗有否因果關係。而厚生勞動省在公布疫苗發現問題以及有關詳細的信息時也表示,即使接種了這些疫苗,因此而導致重大的健康問題的風險也是很低的。

在這兩例死亡案以前,在日本注射莫德納疫苗後發生死亡案例的,至8月8日為止今已有11例。平均每100萬人中有0.9例。雖然有幾個批量的疫苗已經確認混入異物,而這兩名接種後死亡的男子所接種的疫苗批量有可能混入異物,但還未經確認。因此目前還未能確認這兩人的死亡是否是因混入異物的疫苗而導致。

此次疫苗中發現混有異物的現象其實從今年6月開始埼玉県就有所發現。6月28日,沖縄除了在暫停使用的3批疫苗中發現問題後,在別的批量中發現混有黑色及粉紅色的異物。然後在6月29日群馬縣在其他批量中發現疫苗中混有帶有藍黑色的異物。

混有異物的疫苗中,其中有兩批是由西班牙的一家公司所承擔製造的。他們表示,這些問題的發生有可能因生產線上的一些問題而導致。不過這些混入異物的疫苗僅僅發往了日本。這家公司表示,他們會積極配合日方的調查。

關於在沖繩發現的疫苗混有異物,厚生勞動省認為,這是由於注射器的針頭在刺入疫苗瓶蓋時有可能玻璃瓶的橡膠蓋的一部分被刺穿後掉出來的。

菅偉義首相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對此問題表示,他已經要求厚生勞動省以安全為最優先的前提下對此現狀進行分析,並採取妥善的對應措施。不過他強調指出,這些問題不會對接種本身帶來什麼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