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鎮壓教育業 英國私校受限制(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07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威 私立學校
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院(Dulwich College International)大门。(图片来源: 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英國私立學校在擴大與中國的聯繫方面面臨著新的壓力,因為北京當局收緊了對教育系統中,外國影響的限制,並尋求將接受私立教育的兒童人數減少一半以上。

據《金融時報》報導,對外國教師簽證的限制,也導致中國私立學校的建立和擴張速度放緩,其中有幾十所學校與知名的英國學校有聯繫,包括哈羅公學(Harrow School)、惠靈頓中學(Wellington School)、德威學院(Dulwich College)和查特豪斯公學(Charterhouse School)。

隨著私立學校的快速增長,包括那些提供國際考試和英語教學的私立學校,因為越來越多的學生尋求申請外國大學,北京開始改革私立教育制度。這些改革是在最近對課外輔導進行嚴厲限制之後進行的。

中共政府在5月停止了對義務教育階段,即12年中的前9年,批准新的私立學校,上個月至少有4個省表示,一個目標是在今年年底前,將就讀此類學校的兒童比例,從10%以上降低到5%以下。同時,一些省級當局正在對私立學校的課程和外國教科書的使用進行控制。

教育諮詢公司ISC Research發現,中國有66所學校與29所英國學校有聯繫。其中包括12所為中國公民在海外出生的孩子開設的學校,這些孩子可以持有外國護照和中國身份證,直到他們在18歲時必須做出國籍選擇。ISC說,它知道還有28所學校正在計畫中。

中國政府的政策,並沒有明確針對雙重國籍的學校或雙語學校,這些學校佔中國15,000所私立中小學的1/5,但有些學校已被列入打擊範圍,該行業的領導人預計,會有更多學校被打擊。例如,在重慶市和山西省,政府已經接管了一些雙語學校。

在深圳,官員們表示,一些學校,包括那些有外國背景的學校,在開展小學和初中教育業務時遇到困難。

上海一家雙語學校的校長說,「儘管對西式教育的需求仍然強勁,但中國的雙語學校飛速發展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已經準備好迎接更少的學生群體。」該學校為大多數英國學校使用的A級考試提供準備。

上海今年要求雙語中小學在教授中國文學、政治、歷史和地理時,使用與公立學校相同的教科書;從三年級開始,每週講授一次習近平思想;並為使用外國課文尋求批准。

與外國有聯繫的學校,通常由中國投資者擁有和經營,但向附屬的英國學校支付費用,英國學校通常借出其品牌,並提供一些工作人員以及材料和教學方法的建議。

自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ISC跟蹤了私立雙語學校開學率的下降。在去年調查的27名中國以外的校長和行政人員中,有13人表示,他們推遲或取消了2021年在中國的開學計畫。

該組織的東亞地區研究員馬斯克(Pia Maske)說,中國家庭對國際教育的需求仍然強勁,但對私人家教和外國教科書的控制,以及可能延長受嚴格管制的義務教育年限,「都表明中國政府對私立教育施加了更多控制。 [這使得]中國的教育市場變得不那麼有吸引力」。

位於廣東省佛山市的佛山市霍利斯外籍人員子女學校(佛山LEH),隸屬於倫敦西南部的Lady Eleanor Holles學校,其校長艾倫(Steve Allen)說,他正按計畫於9月為持有外國護照的中國學生開學,最初將招收最多75名學生。

然而,他補充說,鑒於非中國籍教師獲得簽證的挑戰,部分原因是Covid-19的限制,以及對教師配偶發放簽證的更廣泛限制,一些家長對學校的承諾很緩慢。

他說,「我們看到了很多來自家庭的諮詢和申請,但當涉及到接受學校錄取時,就會出現猶豫。這是改變了的一點。」他表示,他還知道廣東其他與國際學校有聯繫的項目,在監管環境收緊後放緩了開學。

上海一所領先的雙語學校的校長說,他和其他領導人將無法抵制這種打擊。該負責人說:「私立雙語學校是國家教育系統的一部分,必須接受監管,如果(中國)政府要我們淡化英語教育,我們將別無選擇,只能服從命令。」

鴻鵠律師事務所(Bird&Bird)專門從事中國教育的律師阿貝爾(Mark Abell)說,他仍在為一些希望在中國開設附屬學校的英國學校進行談判,儘管他承認「情況會更複雜一些,你需要意識到某些領域的敏感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