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求救政府 追討50億元欠款(圖)

發表:2021-09-11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建業 求救信
作為河南房企「老大」,目前,建業地產的市值,折合人民幣不到40億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日,一封來自河南建業地產集團的「求救信」在網路熱傳。求救信的主要內容顯示,受水災及疫情的雙重打擊,河南建業懇請省委、省政府協調地方償還欠款逾50億,該消息引發市場波動。

據騰訊新聞報導,9月9日晚間,建業集團證實了該求助信的真實性,並稱網傳求助信不僅真實反映了企業面臨的困難,更提出了為企業提供相關幫扶政策的建議。

據悉,這封求救信名為《關於企業出現重大風險和危機並請求幫扶救援的報告》,呈送對象為河南省委、省政府,系建業集團在8月中旬遞交,並在8月15日得到省長批示。

求救信內容顯示,7月份以來,受汛情和疫情雙重影響,建業業務發展遭受嚴重損失,且已出現重大風險和危機,累計經濟損失逾50億元(人民幣,下同)。

建業集團籲請河南省委、省政府採取以下4項非常措施,幫助建業渡過難關:

一是盡快償還多年來由於各種原因拖欠建業的各類款項(逾50億元);二是分類減免和緩交建業旗下公司增值稅、所得稅;三是允許建業部分在建工程延期交付;四是允許建業部分土地款延緩支付半年到一年。

建業稱其已不是單一的地產企業,而是發展成為地產、裝配式智造、物業、文旅、商業、酒店、農業、科技等為主業的綜合性企業,2020年營收1256億元,納稅86億元,位居全省企業第二位。公司一旦出現停工停轉等情況,將導致數以百萬計的人員失業、銀行失信風險增加,可能引發嚴重社會後果甚至全國性的消極反應。

建業集團9月9日晚回應媒體稱,網上流傳的文件只是部分內容,信息並不完整,也並非公司途徑流傳,但建業集團確實向政府提交了相關報告,內容是真實的。建業集團表示,其直接經濟損失、累計損失等與網傳文件吻合。

據公開資料,建業集團現有員工2.8萬人,300多個在建項目僅產業工人就達120萬人。

旗下包括四家上市平臺:建業地產、筑友智造、建業新生活、中原建業。受此消息影響,港股建業地產當日下跌5.39%,報收1.58港元。

截至8月份,建業合同銷售總額386.3億元,同比持平,僅完成全年業績目標的55.18%。

在此前召開的中期業績溝通會中,建業地產已將2021年的合約目標銷售額由原定的800億元下調至700億元。

上半年,受益於結轉面積的增長等因素,建業地產營收同比增長56.4%至203.57億元,對應歸母淨利潤為7.29億元,同比增幅為0.3%。而毛利率為17.9%,較2020年同期的23.7%下降了5.8個百分點。「整體物業銷售毛利率從去年上半年的21.1%降至15.7%。」 2020年同期本就處於低點。

作為河南房企「老大」,目前,建業地產的市值,折合人民幣不到40億元。同時,建業地產2024年到期的美元債,1美元對應的價格只有不到0.7美元。

截至6月30日,建業地產擁有有息負債282.93億元,短期負債85.26億元,公司同期貨幣資金較2020年減少51.93%至108.72億元。

2021年上半年,建業地產淨負債率由2020年的56.8%升高至92.6%,逼近監管要求的邊界,剔除預收賬款的資產負債率為87.2%;現金短債比為1.93,踩中一條紅線。

對建業的這封求救信,網友評論說,「要挾」意味十分明顯,分明就是第二個恆大。

2020年9月24日,網上流傳一份恆大集團的求救信,直言目前恆大的有息負債高達8355億元,現金流恐斷裂,可能引發金融系統風險,影響就業民生和社會穩定,因此希望有關部門施以援手。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