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亮點來了 史上最大國旗曝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11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慶籌會曝光國慶大會最大國旗
慶籌會曝光雙十國慶大會最大國旗。(圖片來源:慶籌會臉書)

【看中国2021年9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國慶籌備委員會8日公布主視覺「金陽雙十」,10日在臉書貼出今年即將登場的巨幅國旗照片,預計在雙十國慶當日,由陸軍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內政部次長、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今年國慶大會人數將控制在4000人。

中華民國國慶籌備委員會10日在臉書貼文,以史上最大國旗來形容今年即將登場的巨幅國旗,長18公尺、寬12公尺、重45公斤,攤開佔地約65坪。

籌委會說,每年雙十國慶日,看著國旗在天空飄揚入場,讓國人感動定格。像是對世界大聲的說:這是中華民國的國旗!

籌委會強調,臺灣人汲取自由民主、多元包容的養分成長,每個人有不同主張聲音,但都深愛包容這塊溫暖的土地,「在光輝國慶裡,不只是代表臺灣自己的慶典,也是傳達我們心中愛自由愛民主的理念,用民主灌溉的巨幅國旗,期待國慶當天和它揮揮手。

自由時報報導稱,籌備委會8日公布了今年國慶大會主視覺「金陽雙十」,由六條繩線交織紐結,展現團結的緊密力量,象徵民主、自由、平等、人權、希望與和平。

色彩部分,主色為「陽光金」,代表典雅、熱情、珍貴,熱情織入象徵民主的珍貴;輔色選用「臺灣紅」和「民主綠」,臺灣紅代表堅定、信念、勇敢,民主綠則代表自信、希望、和平,致敬每位有著堅定的信念,無懼任何挑戰的臺灣人。

國民黨則批評國慶設計讓國號、國旗消失,對此,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LOGO上雖然看不到中華民國,但是整體規劃和設計絕對不會沒有中華民國字樣和中華民國國旗,無論邀請卡、識別證和布旗,都不會缺少基本元素。」

對於今年LOGO上特別有「TAIWAN NATIONAL DAY」臺灣國慶日的英文字樣,大陸國台辦聲稱,「這是搞偷偷摸摸的政治小動作」。

慶籌會對此表示,「在國際上邊緣中華民國、邊緣化臺灣的,正是北京當局,國台辦只看到臺灣,卻沒看到國旗跟中華民國,正是邊緣化中華民國的表現,令人覺得格外諷刺。」

慶籌會指出,臺灣年輕人充滿民主、自由的無限想像與活力,為了給他們發揮創意的舞臺,慶籌會從2016年開始,每年國慶的相關設計,都由臺灣年輕設計師創作,設計內涵都有國旗,都有中華民國,更融入象徵臺灣的元素和精神,並與世界脈動互相輝映。

據瞭解,今年國慶大會受疫情影響,參加人數降載至4000人,其中開放300名民眾現場觀禮,自即日起報名抽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