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擬立法 施壓拜登勿承認塔利班(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15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党参议院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共和党参议院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擬於9月15日推出法案,要求國會和拜登政府將塔利班指定為外國恐怖組織,並將其新政府指定為支持恐怖主義的政權。另外,國務卿布林肯承諾將繼續制裁塔利班,並向阿富汗人民提供支援。

盧比奧擬藉法案禁止聯邦部門和機構採取任何表明或暗示承認塔利班擁有阿富汗主權的行動。該法案得到了摩爾和阿拉斯等多位共和黨參議員的支持。

盧比奧還提議國務院評估哪些國家與塔利班有「外交關係」,以及是否有外國人「有意」向塔利班提供援助,並要求美國財政部隨後對向塔利班提供援助的個人實施制裁。

至於人道主義援助,法案將要求美國國際開發署確保在阿富汗、或任何其他自由貿易組織擁有領土或行使「實質性權力」的國家的任何人道主義援助不會流向恐怖份子;阻止資金流向任何以“政變”推翻正式當選政府首腦的政府。

另外,法案要求國務院提交一份年度報告,包括巴基斯坦是否向指定的外國恐怖組織提供安全港;是否應將塔利班指定為「重要的外國毒品走私者」;以及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是否應被視為「高風險管轄區」。

「毫無疑問,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以及我們在中東和中亞的盟友夥伴的利益構成直接威脅,」盧比奧告訴福克斯新聞,「在拜登政府災難性地從阿富汗撤軍之後,阿富汗已成為憎恨美國的恐怖份子的避風港。不幸的是,看不到拜登總統會像對待恐怖份子一樣對待塔利班。」

一週前,塔利班宣布組建新政府,由阿洪德毛拉領導,塔利班聯合創始人巴拉達爾任副手。恐怖組織哈奇尼網絡(Haqqani Network)的負責人、FBI頭號通緝恐怖份子之一的哈奇尼(Sirajuddin Haqqani)擔任代理內政部長。

拜登政府儘管將其與塔利班的對話描述為「合作」、「務實和專業」,但美國現在的外交任務是安全撤離仍滯留阿富汗的美國人和阿富汗盟友,拜登表示「不急於」承認該組織是阿富汗的合法政府。

參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Bob Menendez)週二在撤軍阿富汗聽證會上說,現在要求塔利班遵守承諾,並期待一個不同的結果「非常荒謬」。他要求其他國家不要承認塔利班。「我們知道塔利班無意尋求一條政治道路,」他說,「他們無意切斷與基地組織的聯繫。他明顯不允許婦女在談判桌前擁有正當席位,充分參與社會活動。」

參院外委會首席共和黨成員里施(James Risch)說,「在塔利班最近的攻勢中向塔利班提供幫助的任何國家都應面臨他們與美國關係的降級。」

布林肯:將繼續制裁塔利班

美國13日表示,將向阿富汗人民直接提供近6400萬美元的新人道援助。本財政年度美國的阿富汗救援總數將增長到3。3億美元。

9月14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作證參議院聽證會時表示,美國不會取消對塔利班的現有制裁,並將確保對阿富汗受威脅的民眾提供人道救援。將「滿足重要的衛生和營養需求,處理保護婦女、兒童和少數族裔的擔憂,幫助更多女童在內的兒童返回學校。」

布林肯還承諾,他將任命一位國務院資深官員負責支持阿富汗婦女、女童和少數族裔的工作。

聯合國此前發出呼籲,年內資助6億零600萬美元向1100萬阿富汗民眾提供食品、衛生、避難等需求。

一些共和黨議員也聯署致函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托馬斯-格林菲爾德,要求維持旅行禁令、武器禁運和資產凍結等制裁,避免讓塔利班合法化。

布林肯說,他還沒有與塔利班領導成員通話,塔利班向國際社會尋求的合法性和支持將取決於他們的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