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期間 最牛的一封拒降信(圖)

作者:臨時客 發表:2021-09-1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戰期間最牛的一封拒降信
美軍第101空降師代理師長安東尼・麥考利夫將軍。(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昨夜風清雲淡,夜讀歷史巨著「第三帝國的興亡」,看到一段關於阿登戰役的描述,精彩之極。其中一封信的故事流傳至今。

說的是1944年12月的戰事:當時,二戰的西線戰場進入尾聲之際,盟軍節節勝利,德軍一路敗退。但希特勒不甘心失敗,就策劃了一次大規模的反攻,這次反攻集中了德軍剩餘不多的精銳部隊。企圖以優勢兵力故伎重演,再次從阿登森林的凸出部突然殺出,打盟軍一個措手不及。在1940年的時候,德軍就是憑藉這一出奇不意的戰略計畫,一舉擊垮了英法聯軍,從而奠定了德軍在歐洲戰場上的絕對優勢。四年之後,德軍面對的是美國大兵,他們的這一計畫能成功嗎?

德軍於1944年12月15日夜間正式拉開反攻的序幕,一開始,美軍沒有想到德國人竟然會突然反擊,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不得不倉惶撤退。但是在美軍第一軍團4個戰鬥力不強的師在阿登森林被擊潰以後,其他零星部隊堅強的臨時抵抗卻使德國的進展緩慢下來。同時,它們在蒙卻奧和巴斯托尼德耳突破處南北兩翼堅守陣地,使德軍只能通過狹長的突出地帶前進。美軍在巴斯托尼的這一場抵抗決定了德軍的命運。

巴斯托尼這個公路交叉點,是防守阿登森林和其後面的繆斯河的關鍵。如果防守堅固,不但能夠阻止德第五裝甲軍沿主要公路向繆斯河上的迪囊進攻,而且能夠牽制準備進一步推進的大批德軍。12月18日早晨,德軍裝甲部隊的前哨離巴斯托尼只有15英里,而城內只有一些準備撤退的美軍一個軍的參謀人員。在17日晚上在萊姆斯休整的第101空降師奉命以最大速度趕到100英里以外的巴斯托尼。大汽車開著燈跑了整整一夜,在24小時內趕到該城,比德軍到的稍早一點。這是一次有決定性的行軍比賽,德國人輸了。德軍雖然包圍了巴斯托尼,但要把部隊繞過它,繼續向繆斯河推進,是有困難的,他們不得不把強大部隊留下來牽制這個公路交叉點,試圖把它拿下來。

12月22日,德國第四十七裝甲軍司令海因里希・馮・盧特維茨將軍寫信給美軍第一○一空降師師長A・C・麥克奧利夫將軍,要求巴斯托尼守軍投降。他收到一封後來傳得很廣的只有一個字的回信:「呸!」

美101空降師師長麥大將軍的這個「呸!」字信確實是道出了美軍的心聲。101空降師是美軍的鐵血王牌部隊,還才剛剛進駐巴斯托尼城就要投降?門兒都沒有!

巴頓將軍馳援101空降師 美軍把德軍打得落花流水

結果佔優勢兵力的德軍在城外瞎折騰了三天,美101空降師防守的城池巍然屹立、紋絲不動。三天後,天氣一放晴,盟軍飛機就趕廟會似的出現在德軍頭上,把圍城的德軍炸了個一塌糊塗。與此同時,大名鼎鼎的巴頓將軍親自率領的美第三軍團的裝甲部隊從德軍的後面包抄了上來。

在電影「巴頓將軍」裡面,巴頓將軍聽到這個消息之後,立刻對馳援101空降師的部下們說:「像他(指麥將軍)這麼口才好的將軍在俺們美軍裡面還是比較罕見的,不能讓他埋沒在那裡了!」這一段可能就是戲說了。後面的戰鬥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強大的美軍把德國人整得沒脾氣。

於是,這封只有一個「呸!」字的拒降信就成為二戰的一個笑談。

責任編輯:岳君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