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不好看2處即知 不做5件事血管更年輕(組圖)

發表:2021-09-2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盤子上一塊豬排和蔬菜
人攝入過多脂質,會增加血液黏稠度引發血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就像複雜綜錯的交通網,連接人體多個站點,一發而動全身。一旦出現堵塞(血脂、血糖、尿酸等殘留代謝物在血管堆積),就容易發生疾病,破壞身體健康。

不保護血管 疾病因而產生

1、大腦血管堵塞——中風

血管堵在大腦時,會令到腦細胞壞死,引發中風。

2、心臟血管堵塞——心梗

如果堵塞程度輕的話,可能是心臟泵血能力受到影響,但是嚴重的心梗則會要命。

3、肝臟血管堵塞——肝硬化

當血管代謝物堵住了肝臟,患者會出現色斑、臉色蠟黃、口臭等症狀,嚴重則造成肝硬化、肝衰竭。

4、腎臟血管堵塞——腎栓塞

腎臟或小腸出現血管堵塞,可能會導致腸壞死,引起腎栓塞,危及生命。

5、腿部血管堵塞——動脈硬化

血管堵塞一旦出現在動脈血管中,會導致腿部缺血壞死。

看看你的血管好不好

1、握拳法

當握緊拳頭時,手掌的血管會受到壓迫,這會阻斷血液流通,手掌就會變白。

手掌打開後,很快恢復原來的膚色,表示血管健康、彈性好,血液循環正常、末梢神經比較靈敏。

2、看足背

足背動脈的搏動強度因人而異,先把手指輕輕搭在腳背部最高點正中間的位置,感受脈搏。足背動脈的搏動減弱、左右不對稱,或者搏動越來越弱,應及時就醫進一步檢查。

血管最怕5件事

1、高油脂食物

人攝入過多脂質,就會聚集在血管裡。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堵塞血管,還會增加血液黏稠度引發血栓。

2、熬夜

熬夜的女人
熬夜時會造成血管收縮異常,血液流速變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在熬夜時,長期處於應激狀態,不斷分泌腎上腺素等激素,會造成血管收縮異常,血液流速變慢。

3、多鹽和糖

當人吃了過甜、過鹹的食物,血管壁細胞變得皺皺巴巴的。不光滑的血管壁更容易發展成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

4、久坐不動

缺乏運動,血液中的廢物排不出去,多餘的脂肪、膽固醇、糖分等就會囤積在血液裡,使血液變得濃稠,在血管中形成粥樣硬化斑塊等。

5、吸菸

尼古丁在刺激血管收縮的同時,會導致血管內皮細胞的間隙擴大,導致全身血管老化、內膜增厚,甚至出現血栓。

每天10分鐘 保持血管年輕

1、伸懶腰

伸懶腰可以舒展腰部、放鬆脊柱,通過拉伸的方式使淤積的血液流回心臟,加速血液循環。

2、揉打耳朵

用雙手輕輕拍打或揉搓雙耳100次左右,能刺激耳朵上穴位,按摩經絡,加速血液循環,預防血管堵塞。

3、按摩腋窩

當輕輕按揉腋窩,能使血液在心臟、動脈、靜脈及毛細血管週而復始地回流通暢,調節大腦的血液流量,穩定血壓。

4、抬腿

躺在床上,雙腿併攏伸直,先緩慢向上90度抬起一側腿,再緩慢放下,同時另一側腿交替抬高。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