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的「鞭刑示眾」曝光 痛到哭吼求饒(圖)

發表:2021-09-22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3日,一群阿富汗婦女在喀布爾市中心參加爭取塔利班治下女性權利的遊行
2021年9月3日,一群阿富汗婦女在喀布爾市中心參加爭取塔利班治下女性權利的遊行。(圖片來源: 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1日讯】日前塔利班再度統治阿富汗之後,雖然承諾實施溫和統治,卻仍然屢傳暴行。有一名喀布爾(Kabul)男子遭指控偷走他人手機,竟然慘被鞭刑示眾,而被綁於柱子上接受懲罰,他痛苦哭吼求饒,該殘忍影片已經在社群媒體流傳。

根據《太陽報》和《每日郵報》援引目擊者的說法報導,該男子在18日被綁於教育部外面之交通號誌牌上,並被塔利班鞭打狂踹,使得他痛得瘋狂尖叫掙扎,力道之大將身後的金屬桿子都壓歪了。因為是在大馬路上處刑,所以有不少群眾前來圍觀。

塔利班曾經在1990年代執政,當時以嚴格解釋的伊斯蘭教義來高壓統治阿富汗,不只禁止女性上學和工作,且還要求外出之時必須穿著幾乎遮蓋全身之罩袍(burqa),如果違反法律者可能會遭到鞭刑、截肢或者處決。

日前塔利班組成的教育部宣布,全國中學從18日起復課,可是僅開放男性師生重返校園,因而引發多起的抗議事件;當局也在17日下令關閉前政府所設立的「婦女事務部」,而改成立「勸善懲惡部」,而後者即是塔利班當年時執行嚴刑峻罰之主管部門。在塔利班上次執政的期間,該部門會在街上公開鞭打獨自行走的婦女。先前塔利班口口聲聲說要改變,還會保障女權,但現在看來,這一切似乎都只是空話而已。

此外,儘管塔利班還沒有頒布正式政策,禁止女性工作,可是個別官員已下令將女性排除於職場之外。喀布爾代理市長,先前女性所掌管的市政職務,皆將改由男性來接手。

新內閣無女性

根據newtalk報導指出,塔利班發言人哈希米(Sayed Zekrullah Hashimi)於阿富汗Tolo News新聞台之節目上,批評了阿富汗前政府的貪腐情形,哈希米亦提到,婦女不能夠當部長,因為阿富汗婦女之本份就是生育,應該要將伊斯蘭教的倫理教導給自己的子女。他稱,這就像將女性無法負荷之重擔,放到她們的肩上一樣。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4日到7日期間,阿富汗婦女發生多次冒死上街示威活動,這些示威的女性們高喊著「阿富汗婦女萬歲」。有部分女性還高舉寫有「沒有政府能夠否認女性之存在」和「我會一遍又一遍地高唱自由」之標語牌,可是她們還是遭塔利班武裝人員對空鳴槍來驅散,並有部分示威婦女被鞭笞了。

有一名參與示威的女性指出,我們在此聚集,以抗議最近塔利班宣告成立的新政府,這個政府內竟沒有女性代表,甚至還有幾名示威者遭到鞭打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