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逮捕退伍軍人 對中共絕不是好事(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9-2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7日印度軍隊的車輛行駛在印度北部拉達克地區與中國邊境附近的昌拉高山口的公路上。
2020年6月17日印度軍隊的車輛行駛在印度北部拉達克地區與中國邊境附近的昌拉高山口的公路上。(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是殘酷的組織,鎮壓一切潛在的可能對中國共產黨反叛的事物。在對科技領域、教育科技領域、網路借貸公司、視頻遊戲、私人教師和英語教師進行了打擊之後,中國政府甚至要鎮壓中共武裝力量的退伍軍人

130多名退伍軍人被警方逮捕

近日,北京市警方拘留了137名要求解決搬遷問題的退伍軍人。印度媒體《ANI新聞》報導,退伍軍人抗議者 9月13日試圖在北京的中央軍委信訪局前聚集,警察以「非法集會」的指控逮捕了他們。據報導,有200多名退伍軍人從中國各地趕來參加示威,然而,他們中的不少人在到達北京之前就被各省「攔截」了。

儘管有跡象表明中共軍方的退伍軍人存在不滿情緒,但中共迄今一直迴避公開對他們採取行動,這是因為共軍軍官和退伍軍人對中共的機制具有廣泛的影響力,因此,共產黨避免對他們採取行動。

《ANI新聞》報導說,自2012年以來,老兵們要求解決安置問題的抗議活動不斷增加,但是往往都在省級政府進行抗議。這次一眾老兵突圍各省的「攔截」,把抗議活動搬到了北京中央軍委信訪局,這讓中共感到十分挫敗。中共政府希望通過逮捕和公開打擊這些退伍軍人,向他們發出嚴厲的信息。

據報導,中國總共約有5700萬退伍軍人,自2012年以來習近平上臺以來,他們中的很大一部分,對無法在中國的政府機構和國有企業找到工作表示憂慮。

習近平擔心發生政變

《TFI全球新聞》指出,北京政權對退伍軍人的鎮壓其實不是孤立事件,這表明習近平實際上對中國軍人是害怕的。在今年紀念共產黨成立100週年活動中,中國軍隊的士兵還接受了關於對黨及其領導人習近平主席忠誠的教育。

《紐約時報》3月23日報導,中共軍方一名少將當天在北京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軍隊必須「堅決聽從習主席的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顯然,這些都是心中惴惴不安的習近平試圖控制軍方的跡象。

北京政權惹怒軍隊士兵

中國軍隊的士兵有充分的理由對習近平和中共感到憤怒。在2020年的整個冬季,中國士兵被派駐在印度與西藏交界處的東拉達克地區,和印度軍隊對抗。那裡條件艱苦,寒風凜冽,而這些士兵之前沒有任何關於該地區的經驗,也沒有充分的適應性。對於一些士兵來說,東拉達克的嚴寒氣候後來被證明是難以承受的。

中國共產黨的手上的確沾滿了鮮血。去年9月,人們看到中國士兵被擔架抬到龐貢措地區的醫療機構。據《臺灣新聞》報導,從9月之後,平均每天都有一名中國士兵在東拉達克的印藏邊界死亡。

在《臺灣新聞》的報導中,中國指揮官和政治領導人的愚蠢行為暴露無遺。報導稱,「事先沒有高海拔和冬季部署經驗的共軍指揮官,最初邀請了當地服裝製造商,為部署在拉達克地區的部隊生產冬裝。然而,整個共軍缺乏戰鬥經驗是如此的明顯,以至於指揮官和他們的政治主子都沒有意識到,在超過12000英尺的高空生存,與裝備士兵在9000英尺以下的正常海拔地區作戰,要求是完全不同的。」

更糟糕的是,中共隱瞞了中國軍隊去年在加爾萬谷與印度軍隊發生暴力衝突時的傷亡人數,中共的自負甚至不允許共軍承認有士兵犧牲。

北京對退伍軍人的鎮壓可能會醞釀兵變

北京鎮壓退伍軍人,完全是出於偏執和根深蒂固的不安全感。這位中共主席只是想鉗制各種形式的異議,包括退伍軍人的抗議活動。然而,他的行動只可能使局勢惡化。《TFI全球新聞》指出,無論一個政權如何暴虐,軍人和軍隊幾乎無一例外地受到每個政權的尊重。但中共就是這樣的絕望和專制,在中國連軍隊都不能倖免。

由於缺乏養老金、工作和其它福利,加上時有退伍軍人在抗議此類問題時的神秘死亡,中國的退伍軍人已經感到憤懣。《TFI全球新聞》表示,對抗議的退伍軍人進行公開鎮壓可能會成為最後的一根稻草,埋下中共武裝部門突然政變的火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